最近,因为偷吃了2包辣条引发连续一周的感冒,本来只是想吃包辣条解解馋,结果第二天起来喉咙就有些痛,起初以为只是着凉了,从家里拿了几颗薄荷糖便出去玩了,晚上回家时状态就有些不好,想睡觉,十分乏力,一直咳嗽和打喷嚏,当时我还死皮赖脸的让母亲摸着我的头,看有没有发烧,发烧的话明天就可以理直气壮的不去学校了,可最后得到的结果都是没有,我自我安慰自己我是低烧低烧。
当天夜里8点我没有洗澡便睡觉了,凌晨4点起来一直咳嗽,父母都被我吵了起来,他们看着我绯红的脸蛋,十分着急,一个把我从床上拉起来,一个找体温计和退烧药给我,不出所料就是38.3°,有些发烧了,被强行喂药后,继续睡觉,因为整个人晕晕沉沉的,有些一脸懵逼的感觉。
早上7点,迷迷糊糊听见父亲给班主任打电话说我发烧了,要请假几天,暂时不去学校,作业和课件私发给他,8点多时,我出了一身汗,从床上坐起来一直咳嗽,母亲连忙给我倒了一杯水,并摸了摸我的头,松了一口气的说:“还好,退烧了。”随后母亲帮我找好了衣服,放好了水,招呼我去洗澡。
我一边洗澡,一边幻想着这次感冒能瘦到多少斤,随后又觉得自己有点没心没肺,看热闹不嫌事大。洗完澡后看着饭桌子上的白米粥,我开始苦着脸了,心里念叨着还不如不生病了。母亲似乎看出了我的心声,她笑了笑说:“怎么不吃?喝粥有利于健康和减肥呀,反正你现在感冒吃什么都没有味道,让你不多穿衣服,现在就是找罪睡。”
听完母亲的话,我有些无语的找到了一些糖放进白米粥里搅拌,才喝下半碗,半小时后,母亲又开始安排我吃药了,我问她父亲呢?怎么不带我去医院?
母亲拍了下我的头说:“你父亲看你烧退了又上班去了,等下我带你去医院拿点药,家里的感冒药都要吃完了。”
吃完药后我开始无聊的玩手机生活,有几个朋友悄悄发消息问我怎么样了,我连忙说没啥大问题,明天就能去学校了,随后他们就没有回音了,估计任课老师查岗了。
当一阵风吹过的时候,我开始疯狂的咳嗽,咳到把药吐出来,白米粥也吐出来,母亲看见我这个样子急坏了,又给我倒了杯热水漱口,随口带我去村里看了医生,医生就给我开了4盒药,并没有打针,医生告诉母亲说,经常打针抵抗力会下降,不是很严重的,还是药物治疗,平时要孩子加强锻炼。
感冒的第二天早上,我戴着口罩去了学校,上课时一直咳嗽,特别是自习课,几乎只能听见我咳嗽得声音,我开始有些尴尬和怨气,明明都吃了俩天药了,感冒还不好,母亲还说买药的钱从我的零花钱里扣,我觉得这一波操作特别亏。
感冒的第三天早上我咳嗽得更严重了,母亲跟我讲几句话,我就想咳,咳又咳出痰,以至于在学校别人跟我讲话我都不想搭理,因为一讲话就想咳,一咳嗽喉咙就痛,简直就是人间疾苦,俩包辣条带来的苦。
回家时路过菜市场看见了母亲在挑选梨子,脸上似乎有些怒气,经过周围人诉说我才知道,母亲花费25元买3个雪梨,因为太贵了,付钱后才想着退,结果不能退,菜市场也就13.99一斤的梨子了,其他的都卖完了,我心想这什么神仙梨子,这么贵,回家后我有点愤愤不平的洗了老板说的这种品种不一般的雪梨吃,结果发现也没有什么不一样。
感冒的第四天早上,还是老样子,继续咳嗽打喷嚏,但桌子上的早餐不一样了,有个梨子汤,还有个梨子,母亲用老方法,把梨子头切了,中间果肉挖掉一些,放入冰糖蒸着,蒸熟后我就可以拿着勺子慢慢品尝了,除了甜就感觉喉咙舒服了一点点。
当天下午回家我又吃了个梨子感觉没有那么咳了,这天只咳了8次左右,这就是神仙梨子贵的地方吧(开玩笑)。家里的梨子都被我吃完了,于是我又去学校小卖部买了梨子,2块钱3个,果然我还是觉得这个划算。
其实最近父母都有点感冒了,咳嗽打喷嚏的次数比我少一些,我拿着买回来的雪梨打算煮着,但是用懒人煮梨法,把梨子洗干切成片,放到电饭煲里,放多一些水和冰糖,再按煮粥或者煲汤就可以了,5分钟搞定,煮出来后梨子会变成黄色的,梨子汤也是黄棕色,最后我们一家人的晚饭甜点就是梨子汤。
近期容易感冒,还是要多穿衣服,注意身体,不然受苦受累的还是自己和家人,好好的晒太阳和锻炼身体,它不香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