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二!三!四!”
广阔天地间,一声声激昂嘶哑的口号声响彻云霄。被喝住的惊鸟们失措地飞向碧空如洗的高空,使得原本平静得发慌的天空平白添了些许鲜活,一轮闪耀着刺目金光的红日无情地高悬在万里无云的空中,瀑布般的阳光源源不断地倾洒入大地。穹庐之下,一个个整齐的方阵,在红色塑胶跑道上有序地行进中。步履一致,两千多只脚竟踩着同一节奏。
三日前的我们还是一盘杂乱无章的散沙,古言有云:士别三日,当刮目相看。如今的我们竟也井然有序。短暂的军训生活如白驹过隙,在魔鬼式的训练中悄然过去。这三天不仅晒黑了我们的皮肤,更使我们学会了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在一个多小时的军姿中挑战身体极限,磨练意志;在零距离跑操中注重同学间合作,团结一心;在激情宣誓中振奋精气神儿,奋发向上......短短的三言两语道不尽军训带给我们深深的感触,它大刀阔斧地改造我们的外表,又润物无声地滋养我们的心智。
军训的教官年纪并不大,为人绅士,时而严厉,时而风趣。在训练过程中,他会面情严肃地为我们纠正不规范的动作;在休息时间中,他会笑容满面地给我们讲解他的事迹见闻;在我们腰酸背痛时,他会带着我们做些放松的小游戏;在刚亮起的白炽灯和明亮的月光的交织下,他会为我们演示潇洒漂亮的军体拳;当我们班被某个无素质班恶言侮辱时,他会护犊子地带我们班找回场子;在经过嘶声裂肺的口号训练后,他会细心地为嗓子不好的同学分发润喉片;他也会带我们班占领其他班的阴凉处当做休息场地,他也会口嫌体直地表面嫌弃,实则向其他连的教官们炫耀我们班......他是全世界最好的教官。但令我遗憾的是,在教官最终离去之际,也没能亲口对他说句:“教官,谢谢您,您辛苦了!”记得有人说真正的离别从不是大张旗鼓,而是悄然无息的,甚至来不及道声再见。在那刻,我深切体会。
其实只有真正体验了,才会对看似枯燥的军训有所改观。古人常说:站如松,坐如钟。日常里平平淡淡的站姿、蹲姿、坐姿,一旦进入军训中,立马变成了令人闻风丧胆的惩罚。问军训中何时最难熬?莫过于身边人纷纷向教官打报告征求休息时。而此时的我同样也在选择中摇摆不定。裸露在阳光下的皮肤被烤得炽热通红,疼痛难耐,豆大的汗珠也从额角流下,沿经下颌,最终沿着脖子滑入衣裳中,不一会儿,整个脊背就变得滑腻腻的。但我的嘴角只是动了动,脊梁依旧保持挺直,理智在一番天人斗争中占据上风,心中一遍遍告诫自己,再坚持最后一分钟吧。终于听见了教官的结束口令,我看着不远处树荫下成片休息的同学们,自豪地对自己说,我胜利了!
三天军训下来,每位同学都不同程度的“光荣负伤”。可试想中国军人们三年五载的军旅生涯又是在怎样的磨难中如何度过的呢?更别说军训内容的小巫见大巫了。中国军人在世界上是最酷的存在,最靓的风景线。平日里,他们苦练本领,不怕苦,不怕累,流血流汗不流泪;战场上,他们奋勇杀敌,冲锋在先,不屈不挠;灾难中,他们逆流而上,敢为人先,不畏艰难......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他们那毅然决然的背影。是啊!哪有什么盛世太平,不过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我们并不是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只不过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中国军人们手拉手,为我们圈出一块洁净区;中国军人们肩并肩,为我们撑起一片天。他们总是永远冲在危险的最前方,为后来者挡下攻击,为子孙后代赢得宝贵和平。尽管如此,依然有一些不怀好意、包藏祸心的敌人们试图破坏这份得之不易的宁静,挑拨离间,令原来血脉里流着相同血液的中华儿女们反目成仇。前几年的新疆暴乱,前几日的香港暴乱。对此,我想说,中国军人们用宝贵生命保卫的中国只有一个,中国军人们誓死守候的中国一点儿都不能少!
作为生活在庇荫下的我们更是要努力学习本领,增强个人能力,在现在或未来的日子里尽自己所能地去保护祖国的每一片领土,每一份主权。
军训感,道不尽,爱国情,更难言!
骄阳似火,不敌我心!愿中国盛世太平!愿世界再无硝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