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月球上的一天 1500字
夜晚抬起纤细的手指,轻柔地擦去了太阳留在她脸上的那一抹红如夕阳的吻痕。她不过是略施粉黛,就已经赢得了阳光的倾心,不停地抚摸着那张美丽而深邃的脸。
那月被雾霭裹着,娇弱的少女裹着浴巾般妖娆。我凝望着她,像是古代的歌女,但却不见其面容,我想揭开她头上的纱,仔细端详。
似乎被什么力量召唤,我腾空而起,但我却没有发觉,我只是想端详他的脸。直到我硬生生落在地上,我才发现,我的脚下成了一片黄沙,而周围除了荒芜的沙漠,就是广袤而深邃的宇宙了。
“伫倚危楼风细细,望极春愁,黯黯生天际。草色烟光残照里,无言谁会凭阑意?”谁在唱歌,这样的凄美?我想找到唱歌的人,想到处走走,却发现自己的手上长出了细细的白色绒毛。兔子毛。
“穿……穿……穿越了!”我抬头,那颗宝蓝色的星球在无数璀璨的星球中意味深长地向我招手。我,在月球
那么这歌声从何处来?我循着声音的小径找着。
“拟把疏狂图一醉,对酒当歌,强乐还无味。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我朝歌声看过去,只见一位妙龄女郎,身穿紫色碎花齐胸襦裙,抱着一把月琴。琴声悠扬,歌声却不知为何,似乎下阕中的每一句歌词都透着一丝若有若无的哭腔,她的耳环是石头,这大概能证明她是这个星球的住民。正当我怀着惊讶和不解的心情聆听这歌声时,不觉瞥见了女子身后繁华的建筑——广寒宫。
“这里就是广寒宫了吗?那这个女子,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嫦娥?我惊讶道,因为我从来都不相信神话中的那些千奇百怪的东西和那些装神弄鬼的法师,仙女。但此时,她就这样活生生的站在我的面前,我没有也永远也想不出到底是什么让我产生幻觉看到她,又或许,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存在。我抬起手准备掐掐自己的脸,恍然明白这一切都是真实的,因为,我的手是真真切切的成了兔子手啊,甚至连一颗可以单独晃动的手指都没有。
“天哪,怎么穿越这种稀罕事儿都让我撞上了?”正在我在心中惊呼之时,那琴声戛然而止,一双纤细的手抱起了穿越成兔子的我,原来是那个女子。
“月兔啊月兔,你跑去哪里了?”语气里有些娇嗔,但更多的是疲惫,我看见她手上的一块丝帕,已经被泪水侵染成了水帕。我有些冷,轻轻
地哆嗦了几下,她好像看出来了,从袖口取出一块干净的丝帕,虽然是干的,但那块手帕也因为千次万次泪水的洗濯而脱了色,我只能隐隐约约看清布上用红线绣上去的小楷: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
她看我的眼神清澈如水,不知是不是因为眼泪的清洗,瞳仁很干净,唯一剩下的就是望断秋水的思恋了。
她用那块丝帕包裹住了我,顿时暖和了许多。我闭上了眼睛,她可能以为我睡着了,于是轻轻地把我放在地上,又拿起了那把月琴,唱起歌来: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泪痕残, 欲笺心事,独语斜阑, 难,难,难。”歌声里的那股思念像水渗进了棉花里一般透彻。我悄悄走进。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声寒,夜阑珊, 怕人寻问,咽泪妆欢,瞒,瞒,瞒”这首《钗头凤》我不知读了多少遍,但是听她唱起来却有着更多的惆怅,我意犹未尽,但是歌声却戛然而止,我知道她想回去了。
“月兔,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她强装欢颜,但是掩不住疲惫。“很久以前,后羿到山中狩猎的时候,在一棵月桂树下遇到嫦娥,二人便以月桂树为媒,结为夫妻。
“到了帝尧的时代,天上出现了十个太阳,烧焦了庄稼,烤死了草木,人民没有了食物。同时猛兽也开始危害百姓。于是帝尧命令羿将猛兽杀死,而后羿不负众望,完成了任务
“后来,后羿从西王母那里得到了不死药,交给嫦娥保管。逢蒙听说后前去偷窃,偷窃不成就要加害嫦娥。情急之下,吞下不死药飞到了天上。由于不忍心离开后羿,嫦娥滞留在月亮广寒宫。广寒宫里寂寥难耐,于是就催促吴刚砍伐桂树,让玉兔捣药,想配成飞升之药,好早日回到人间与羿团聚。 不幸的是,这一切都不会发生了,不死药只有一份,他们只能永远的,永远的相望。”
故事讲完了,她把我带到了广寒宫后面的一座小山坡。
“这里是落娥坡。”她似乎忘记了我不会说话,一直满足于自言自语中,“这就是我来到这颗星球的地方。”她抱着我朝向一棵月桂树走去,在经过广寒宫的间隙,她已经换上了一件鹅黄色碎花的窄袖外半臂齐胸襦裙。她默默的站在这里仰望那颗深邃的星球,泪流满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