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摸爬滚打,久而久之,圆越来越多,方越来越少。
圆自然是滑溜,搁哪都摩擦力小。方却是咯人的,两条线相交便是尖角,绝不妥协。
我这硬方块也因此被定义为“另类”了。
文理分科后更是明显。文科班大部分是女生,一下课就喜欢扎堆在一起讨论。加上我同桌X的左右逢源,每次都是被围得水泄不通。
在一大堆兴奋的讨论明星,韩剧的人中, 不说话是相当奇怪的。
X注意到这点后,每次把话题引到我这来。当大家都等待我的发言时,我这不识趣的人通常只有一句“不感兴趣”作为离场词。
之后很快又会恢复正常,大家继续像没事一样热火朝天地讨论。
X不甘心,开始尝试着让我融入圈子。
逛街,是女生的天性。至少X这样认为,于是她惊人地发现我是个衣服全由母亲大人包办,节假日完全宅家里(其实在写文),连人尽皆知的品牌都不知道的河外星系生物。
终于,X“移情别恋”了。我当然不会怪她,碰上硬实的尖角,自然很让人不爽快。
对于我这种“绝不妥协”的性格,我称为“棱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