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题记
郭敬明说:与文学沾上点边的人都是不快乐的,他们的快乐遗失在某个角落永远也找不回来.
若按他的说法,那莫有时我也是不快乐的,不,我并没有制造文学,只是看了。
时光将那段不快乐的日子做成了黑白的剪影,我还能听到泪水与欢笑破碎的声音。在那段日子里,所有的压力父母的责备与偶尔的嘲弄,伴随着一张成绩单走进了我的生活,我害怕了。听到所有美好的希翼一个个“啪啪”的破碎掉。我将自己关在屋子里,拉上那鲜红的窗帘,整个屋内呈现出一种黑红色的光线,我压抑的呼吸,捧着一本书,不知所措地读着,好象要忘记一切,逃避到书中的世界。
他的每一个文字,刻着寂寞的影子,化作温柔的利刃,疼进我心里,碎进我眼里。过了好久,至今,也仍忘不了当初流过的每一滴眼泪,也仍无法停止心中呼啸着的齐铭与岚晓每一段平静的独白。
我喜欢齐铭,喜欢他干净的笑,喜欢他带岚晓逃课去墙上写字的样子,也喜欢他骑车带岚晓的样子。
可最后,齐铭堕落了,一日一日游走在火车站酒吧和一个又一个充满黑色与迷茫的地方,又或背着一把吉他,远远地跟在岚晓后面,知道她到家。父母的离异,使他那颗未经过风雨的小小心灵受到了致命的打击,他逃避了,迷失在过去与未来的间隔中,无法走出来,他痛苦,于是用黑暗来麻痹自己 ,他停滞不前,没有了方向,但时光不会等他,当他终于清醒决定启程的时候,时光却又将他重重地摔下。他死了吗?或许,我听见他在心底平静却又有些嘶哑的声音:岚晓,不知天堂有没有电话,我还没告诉你:我爱你。
我喜欢岚晓,那个穿着耀眼白裙子爱笑的女生,记得她一次又一次在墙上写下温柔又责备的话语,记得她一次又一次在床边哭到天亮、。我也哭了,哭到了不是尾声的尾声。
岚晓说:如果等待可以换来奇迹,那莫我愿意一直等下去,无论是一年抑或是一生。可最后,她等到的是一个没有结局的故事,没有生命的齐铭和三个未吐出口的字。
我哭的很安静,朋友说:有种残忍是为了完美
不,不是这样的。我无力的挣扎。
看过一篇文章,关于芒果树和两个人的对话。还未成熟的芒果,因自然环境或其他原因而摔落了一地。
一个人说:这么小,就掉了一地,长大还了得,唉。
另一个人说:真可怜,才这么小,就没有了将来。
有时我是个很喜欢安静的人,悄悄数着身边那些跌落的芒果,真想哭,但始终没有哭。我知道,他们没有错,只是在成长的路上,迷失了一段年华,从而可能流失了一生。我们都是寂寞的孩子,我们谁都没有错,真的。
我经常在想,为什么,奇铭的家会发生变故?为什么,齐铭逃避了?为什么,在他停滞不前的时候,所有人都在向前走?为什么?!我不要完美,我要他们幸福的相扶到老。
朋友说有时我很忧郁,其实不然,我只是个很傻的人,有些东西丢了,就非要找回来,找不回来了,就困在了过去的影子里,我在慢慢挣扎,希望可以跟上时间脚步,而不是继续留在过去找一些丢失的东西,为此,我正在努力
如果我们遇到了困难,一定不要逃避,因为只要你没有逃避,你就是再向前。
并不是每个故事都有结局,并不是每个结局都很故事。这是我告诫自己而自己却永远无法谨记的话语。
有人说,我的字是在给别人讲故事,讲道理。其实我很怕写作文,那种感觉就像坠入一片黑暗,还能听到光明哭泣的声音,却无可奈何。写真话,别人会觉得你很虚假;写叙事,生活中哪有那麽多波澜壮阔的伟大,写雨中送伞,老师不喜欢这样平淡的文笔去写超俗的事。所以,我一直在写一些故事,来掩饰我对文字的无力与生活的无奈。我很想喊:写自己的文字,让别人说去吧。可是,现实点。唉,抱怨听多了,很烦是吧。好,打住,听我说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