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电视上A星球代表‘李奋斗’站在镜头面前,语速均匀的说道:“A星球的市民们,你们好,我是A星球的代表‘李奋斗’。今天,我在这里光荣的宣布由A、B星球共同举行的第78次人才选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将举行3个月,比赛规则,A、B星球每个市各选出3名优秀人才,然后被选出来的人员将送到A、B星球共同研制的‘A分之B’实验室进行比赛,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报名吧!”最后一句,让吴缺点觉得好像是在路边摊大甩卖……
“叮叮叮~~”
“喂,我是吴缺点。”吴缺点懒洋洋的拿起电话。
【小吴呀,我是C市的政委,我们诚心的希望你来参加人才选拔赛。】
“为什么?”吴缺点有点想笑。
【呃……这个……因为您是C市不可多得的人才吴缺点,人如其名的嘛。】
“呃……”这也算理由吗?
“C市政委呀,我是吴缺点的妈妈,”在吴缺点发呆期间,吴妈一把抢过电话。“有什么事儿,您跟我说,在这个家我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