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见电视上A星球代表‘李奋斗’站在镜头面前,语速均匀的说道:“A星球的市民们,你们好,我是A星球的代表‘李奋斗’。今天,我在这里光荣的宣布由A、B星球共同举行的第78次人才选拔赛正式开始!本次大赛将举行3个月,比赛规则,A、B星球每个市各选出3名优秀人才,然后被选出来的人员将送到A、B星球共同研制的‘A分之B’实验室进行比赛,心动不如行动,赶快报名吧!”最后一句,让吴缺点觉得好像是在路边摊大甩卖……
“叮叮叮~~”
“喂,我是吴缺点。”吴缺点懒洋洋的拿起电话。
【小吴呀,我是C市的政委,我们诚心的希望你来参加人才选拔赛。】
“为什么?”吴缺点有点想笑。
【呃……这个……因为您是C市不可多得的人才吴缺点,人如其名的嘛。】
“呃……”这也算理由吗?
“C市政委呀,我是吴缺点的妈妈,”在吴缺点发呆期间,吴妈一把抢过电话。“有什么事儿,您跟我说,在这个家我做主。”
【呵呵,也是,是这样的,我们C市的代表想选吴缺点,可好像他不作为A星球的人民,你或许还不知道,隔壁的B星球,正在谈谈家常、走走亲戚;你也有可能还不知道,一分钟以后,两个星球的代表将会代表在某某处举行一世纪一次的人才选拔赛,选拔出两个星球的超优秀人才……
吴缺点是A星球C市的超级偶像,人如其名。不知道是不是名字起得好的缘故,自从某次被自己的妈妈说出“吴缺点=无缺点”之后,市政委、市领导立刻找到吴缺点,邀请吴缺点作为C市的形象代表,可能当你在翻看电视节目的时候不小心C市的广告,你就会看见这样的场面:
场面一:五官清秀,身体瘦小的某男正在C市山水区游玩、拍照时,某男轻轻转过头,对着镜头露出八颗牙的标准笑容:“这里,有最舒心的环境。”场面变成一家大酒店,某男,走进酒店,转头:“这里,有最温馨的服务。”场面变成游乐园,某男,很装嫩的一蹦一跳的走了进去:“这里,有最快乐的时光。”。然后镜头又转到山水区:“想看看吴缺点住的城市吗?C市:旅游、常住的第一首选。相信吴缺点的选择。”然后出现一排小字在某男的左下方“C市,形象代表——吴缺点”
场面二:依然是五官清秀,身体瘦小的某男正在帮助奶奶过马路,两人相视一笑,然后某男轻轻地、慢慢的将老奶奶扶过马路,站在红路灯旁,再次对着镜头对着镜头露出八颗牙的标准笑容:“尊重老人,也就是尊重你的以后。”接着又是那排小字幕出现在某男的左下方“C市,形象代表——吴缺点”
朋友们,你们没猜错,那位‘五官清秀,身体瘦小的某男’正是鼎鼎大名的吴缺点。现在,吴缺点正躺在家中的沙发上一边翻看着家中的33寸LED液晶电视(没办法,当偶像挣钱了),一边用嘴巴哼道:“我不当偶像好多年,我不卖冰冷的唱片(修改歌词柯受良的《大哥》)……”
“哎,这年头,除了广告就是肥皂剧,连新闻都是有一段没一段的……哎,缺点,看这个干吗?你妈都不看的电视剧你还看,真是的……”吴缺点的妈妈吴忧典(随男方姓)大步流星的走到儿子身边,一屁股坐到沙发上,一把抢过遥控器,津津有味的换着台。吴缺点一脸无辜的看着妈妈:“妈,看看青春偶像剧都不行吗?”
吴妈一脸的不屑,突然因为吴缺点的话,而将表情调整的异常认真:“儿呀,什么‘青春偶像剧’呀?妈小时候也挺喜欢看这种的肥皂剧,但是,听我给你分析:这种你认为的‘青春偶像剧’大致分为两种;一:在某个地方,富有的男主角碰巧遇见了贫穷的女主角,然后一见钟情,然后开始追求女主角,先,女的不同意,然后被男的的真诚感动了,真要答应的时候,父母不允许,然后中途经历了多方危机,最终很甜蜜的生活在了一起;二:男主角本来有一个青梅竹马的女朋友,去留学、旅游什么的,反正就是不在了。偶然的时候,认识了女主角,然后经过了很多事情,两人相爱了。然后就在这时,那个青梅竹马的女友又回来了,就开始捣乱,然后又经历了很多的事情,最终那个青梅竹马的女二号就很真诚的祝福他们。懂了吧?所以,看这些,还不如看新闻。所以,你的条件不通过。”嗨,了解的还真透彻的,无形之中,吴优点在老妈的脖子上挂了一个隐形的牌子‘青春偶像剧专业户’。
“吴缺点,快来看,有消息……哎呀!快来!”吴妈向吴缺点招招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