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啦啦啦,啦啦啦,早晨……”又是新的一天!享受着窗外飘来的“室外暖气”,我惬意地:“哈——”“扑通——咦?”一个哈欠还没打完,我突然摔在了地上——哎哟,忘了是在床上了,至于后面那个“咦”嘛——收获包包一个的我趴在地上,突然看见床底下有一张泛黄的小纸条,破破烂烂,皱巴巴的。“咦,这是什么东西?”“欢迎!”冷不丁冒出的一个声音把我吓得差点儿蹦上天花板。“谁……谁在那儿?别,别……别动!”正当我准备冲向厕所尿裤子之时,一个小精灵模样的小人儿从纸条里跳了出来。“对不起,吓着您了,我是颠倒时代00001号颠倒小精灵,名叫溜溜。每年,我们都要进行抽奖,选择一个其他时代的人参观颠倒时代,您是这届的幸运儿。”“哦,原来是这样。那怎么去那儿呢?”“很简单,跟我来。”溜溜开始念咒语:“叽里咕噜……@#&;……”我感觉身体轻飘飘的,跟着小精灵,朝一个类似于时空隧道的大漩涡飞去……
“这……就是颠倒时代?”“嗯。”“哇呀啊!”我惊得下巴差点儿掉在地上。这可不怪我大惊小怪,满街的人,差不多……选一个颠倒人普遍例子:大脸庞,大嘴巴,小眼睛,蒜头鼻,小耳朵,短又浅的眉毛!胖的大浴盆塞不下,挺着个“西瓜肚”。这难看到极点!我试探性的问溜溜:“你们这儿的人……都长这样?”小精灵不以为然:“这是我们这里认为的美啊,只有我们颠倒时代精灵才是正常的。” “啊——”再看建筑,一座座,有点儿像我们那儿的茅草屋,歪歪斜斜,弱不禁风。整一个旧社会!我对这里的期待完全变成肥皂泡“扑,扑”破!
时间不早了,我得回去执行下一个任务了,根据规定,您可以在这逛上一个小时。”溜溜把我带到颠倒街,把一张纸上的奇言乱语一口气翻译给我听,我点点头,溜溜递给我一个“疑难解说机”,在白光中消失了。
下面干点儿什么呢?我漫无目的的站在茫茫人海中,突然冒出一个念头:去逛逛颠倒时代的商店吧,这里的商店,会是什么样?心动不如行动!我走进一条商业街。这里的招牌令人眼花缭乱,广告也多得满天飞,什么“眉膏,让你眉毛越变越短”“这是无与伦比的、史上第一家拖鞋店!”……呸,呸呸!我随便走进一家纸店,店里有一沓一沓的纸,每张都旧的发黄,有的还散发着难闻的味道,全都是皱皱的,要不是这是颠倒时代,我一定以为这些纸刚被小孩拿去折飞机!“请问,还有好一点的纸吗?”我从纸海里探出头,问店主。“这是全世界最好的纸了啊。”“啊——?!”我差点儿把口水喷在这些“老古董纸”上,“逃”出了纸店。
再往前走,一家香水店跃入我的视线。香水?这应该是个有品位、气派的地方吧?我抱着试一试的心情,走了进去。“小朋友,你买什么?”还没进去,一个长的像类人猿、板着个脸的女服务员就开始招揽生意。“我……看看,名牌香水。”“在那边。”“哦。”我探头一看,隔夜饭差点儿吐出来:这个“名牌香水”,牌子,书罗兰;那个,牌子,丫时兰黛,还有什么,尔娜香、兰蒄……!!!名字比较……但说不定还不错,我打开样品,一闻:“啊扑!呸呸!”现在,我终于知道:什么叫天下第一难闻了!那种味道,有点儿像……肥肉,便便,馊尿——快吐了再说!这时,我听到旁边两个阿姨的对话:“告诉你,我买到这瓶特别香的香水呢,特舒服。”“真的?肯定很贵吧?”“那当然,这是最贵最好的!”我一看,她手里的——正是我手里的——那瓶兰蒄香水!彻底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