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空·我
一直很喜欢天空,喜欢它的纯洁。我喜欢仰望天空,尤其是一片蔚蓝色的天空,很干净,没有一点云翳,好蓝,好蓝的。如果躺在草地上,手枕着头,看着天空,什么都不用想,只感觉到被一片蔚蓝色包围。宁静在发酵,思想在燃烧……
抛开一切嘈杂,我又回到那个简单而快乐童年,即使不知不觉睡着了,我想自己也是在傻笑着的吧!我想我会一直这样,这样地简单。我不愿透明得像张纸,也不想漆黑得伸手不见五指,但至少它要是白色的,很纯很纯的白。看到许多堕落的例子,是社会上的诱惑太多?还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我终究还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不知道将来的我会变成什么样子。或许也会成为这个社会中的一粒粉尘,飘来飘去,四处为生计忙碌。或许也会戴上一副虚假的面具,为了自己的利益,可以低下高贵的头颅,可以把自己的脸扭曲成90°弧度。我害怕成为这样的人,但是以后会怎么样又有谁会知道呢!但是至少现在的我依旧是我,那个简单的我,那个喜欢仰望天空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