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不了口。”
于是我轻轻唱道:“就是开不了口让她知道,我一定会呵护着你也逗你笑…………”
其实,我想对她说:“我也想和你,回到那个微风拂过的夏季”,但我也开不了口。
那夜我一路牵着你的手,却始终把爱藏在心里头。
1在这样的天气里,下雪并不是偶然。当狂啸的北风呼呼地掠夺身畔,把大片的乌云积聚在头顶,映得大地也昏暗了的时候,一片片比鹅毛还大还洁白的雪花就轻飘飘地落了下来。
我伸出双手,看着雪花一片片地落在手心,然后被我的体温融化成透明的水滴,顺着指缝滴下,便再也寻不见,只剩下手心泪一般的痕迹
恍惚间想起,小三也是这样轻轻地进入我的世界,又轻轻地离去,只留下我风吹不散的回忆
刹那间,泪流满面。
那年夏天,微风拂面,我邂逅了你清秀的脸。
踏进S中是我意料之中的,但遇见她是我未预料到的。因为我们之前并未见过面。
虽说在班上早该碰过面了,但我对她的印象却定格在那个阳光灿烂,微风习习的夏日。
金黄色的毛衣,粉红色的背心,洁白的运动鞋配上天蓝色的牛仔裤,显得落落大方。脸上挂着浅浅的微笑,洋溢着青春的气息。这就是她那天给我的印象,也是我对她最深的印象。
那时,她刚送走她Y中来的同学,我恰好骑着车飙到跟前。于是她一伸手把我拦了下来,要我带她回学校
我愣了一下,看见她正睁大眼睁望着我。然后她坐到后座上,拍了我一下说:“走吧!”
一句话也没说,骑着车就走。虽然说有些突然,但我的内心充满了喜悦。因为,我已经把她的样子,悄悄地刻在心底。
可恨的是,那段路程太短。虽然我已尽力放慢了车速,但教学楼仍渐渐印入眼帘。最终我不得不把车停了下来。她缩回捏着我衣角的手,甜甜地说了声谢谢,便欢快地走开了。
看破着她远去的背景,我却忽然有种不祥的预感。
我飞奔在跑道,她在终点对着我微笑。
同学们个个都很“谦虚”。为了引发“ 鲇鱼效应”,我被逼着报名了,而且还是要命的1500米长跑
其实我本来不愿意的。让我跑1500米,要么拿只足球让我追,要么放只狗追我。所以体育委员对我进行威逼利诱时,我的态度很明确:绝不可能!
但体育委员刚转身,她就过来问我:你参加运动会?在我大脑的指令传达下来之前,我的头便已重重地点了下来。结果我连后悔时间都没有了,只得去向体育委员报名。
体育委员似乎怕我反悔,迅速地在报名表上写下了我的姓名。然后他抬起头,狐疑地看着我。不等他开口,我便拉风地转过头去,表示拒绝任何采访
然后我就缠着她,让她给我加油。哪知她大摇其头,一本正经说:“我才不干呢!要是你跑倒数第一,连我也跟着丢脸。”
于是我立即承诺跑进前三,她才勉强答应了。接下来的几天里,我一直在为那个办不到的承诺头痛不已。
但万恶的1500还是在运动会最后一天如期而至。无奈,我只得换了衣服和鞋子,到起跑线去。
枪响后,我“一不小心”用力过猛,遥遥领先,还故作镇定地向她招了招手。一圈后,我便急剧减速,任凭别人一个个从我身边超过。最后一圈时,为了显示我的“努力”。我还来了一次大提速,以中等的成绩结束了这要命的长跑
在终点,她一句话也不说,只是对我微笑着,笑得我毛骨悚然。于是我便主动承诺错误,还赔了一大堆好话,才终于得到她的谅解。
我也想和你,回到那个被风吹过的夏季。
后来,我们的谈话渐渐多了起来。
起初我希望她和我一样喜欢周杰伦,那样我们就有说不完的话题了。那知她都疯狂地崇拜着林俊杰。但还好林俊杰是我第二偶像,所以我们也凑和着谈得来。
我们的谈话大部分都是关于林俊杰的,以及他的歌。她说,她最喜欢那首《被风吹过的夏天》,喜欢那种轻柔的幸福感。有一次,她突然要我唱这首歌给她听。于是我赶紧岔开话题。
其实,我唱周杰伦的歌还好,但换成林俊杰就惨不忍睹了。用我一个顶喜欢林俊杰的兄弟的话说:“你别唱了,再唱我就再也不喜欢JJ了。”
但我一将话题扯开,她便又溜了回来,一再地要我唱。我拗不过也,只得开唱。唱了两句后,我很识相地闭嘴了。她痛苦地将耳朵解放出来,然后说:“你还是唱Jay的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