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流、街道、车辆、叫卖、小摊、眼睛
一瞬间,一些断续的画面从静月的脑袋里飞过。又快速组结成一个影片播放出来。
静月和她的同学在街上走着,几个女孩笑嘻嘻着打闹着。在街上,有来来往往的人群,旁边还有叫卖的小摊。在马路边,有来来往往的车辆,一辆接着一辆,空隙不到一米,在不发达的小镇,这是最让人困扰的。静月和同学过马路了,但她天生比较胆小,等她的同学全过了,只有她还在原地不动。
“月,快点啊!”
“月,你再不过来,我们要走了!”
“呵!月是胆小鬼!”
对面的女孩子打闹着。
静月在同伴的催嘱下,终于大胆往上走,开始还顺利,可是,到中间时。
来来往往的车辆从她身边过,一声声吵杂的喇叭声不断为什么哭,你们为什么要哭?
静月用手试着触摸正在哭泣的人们。
看见她那几乎透明的手穿越了人们的身体。
为什么会这样?静月看了看自己的身体,
她的身体就像一层薄薄的纱,若隐若现,她急忙跑到镜子前,她的脸,苍白地像一张白纸,她的眼,空洞的眼神
她无力地坐在地上。
眼泪滴答滴答地掉在地上。
突然她的身体竟又一点一点恢复成普通人的肉体。
她身边的电话响起来,她打开一看:老爸来电。
她按下通话键。
“喂?”尽量压住自己的情绪不外泄。
“月吗?我是爸。”电话那头传来低沉,带哽咽的声音
“爸,我在。”
“你过得好吗?”静月一听到这个敏感的字眼,立刻崩溃了,情绪再也掩饰不住。用手捂住嘴巴,不让声音传到电话那头。“我很好,我过得很好!”
静月猛地睁开眼睛。
她立刻拉开蚊帐,她泪流满面的看着窗外的木棉花依旧开得那么美丽,没有在一夜之间凋谢;天空还是微微的有了亮光,没有就此停留在黑夜;她再次崩溃了,抱着双腿哭泣起来。
很快,静月恢复情绪。毕竟,那,只是一个梦。
洗刷完毕,静月和舍友就去做早操了。
在一百七十多个在校住宿的早晨,习惯了面无表情的看着国旗跟着节奏徐徐升起,习惯了漫不经心的跟着第八套广播体操伸展手脚,习惯了看着散落在各地的人一股恼地汇聚到操场门口,习惯跟着人群互相拥挤出门。
然后在她最讨厌的英语课上倒头大睡,原本有一丝兴趣数学也在她午睡起不来的情况下公然逃掉。
在以前用来看书的整个下午,现在会用蒙头大睡。把时间排得满满的,留下一个中午和傍晚以及21点过后的时间给自己,再除去练吉他和睡觉的时间,也就所剩无几了。在剩余的时间里,以为不会想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