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人抵挡得住时间的镰刀。”他一直坚守着这句话的真实性。待到他高挑并瘦弱的身体拔节完毕,他还是会把这句曾经温存于心的话偷偷地拿出来细细欣赏,看它是如何照亮自己的一生,他想,或许,我拥有三生,有着与凡人不一样的菱角与绮丽旋涡。
他还是执迷不悟,即使岚霭中的假象坍塌了,逆流的躁动被定格了,即使倔强渐渐析取出了虚弱,他深知,生命的艰涩是笔直的,是没有任何拐点的。
梦想也是没有转折的,它只有消失。
有一小店,他不曾记得,名字叫作“The sky‘s memory”。是的,这是他躲藏与蜷缩的地方。浩然的,隐晦的,沧桑的,坎坷的以及交错的,于此,于他,恍如隔世。
一个有着淡雅橘色的落地窗,光线细碎,穿射而出,干净,大而明亮。
有很多有着华丽外貌与内在的书卷,《小王子》,曾经的孤独,《浮世德》魔鬼之眼,《蓝花》。
有很多斑驳惆怅的歌声韵调《Just one last dance》,《a Great Day For Freedon》,《Verti go》,还有缠绵悱恻的《叶子》与《那些花儿》。
有很多绵长清凌的电影。《春光乍泄》,《重庆森林》,《东邪西毒》以及他旧时最喜爱的《花月佳期》,一些醉于情愫之中的宣泄。
这些老去的事物是一种不可以随意扔弃的纪念,有未送出的祝福,有未陨落的小行星。
他们没有轻易坠落。
秋初的某一天,十月的天气来临了,店中修初了无数的七彩琉璃,一片片夺目的光芒,折射而过的是年华。是独自逃走的他。
双手把握住一把长而锋利的镰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