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猪奇奇游小人国
小猪奇奇当了使者以后,他远度重洋,来到一个杂草丛生的小岛,可小岛上的树,草都十分小。突然,从丛中伸出一只火柴梗似的箭,箭越来越多,像下雨似的,扎着像针刺。渐渐的,奇奇失去了知觉。醒来时,奇奇发现自己躺在地上,被藕丝样的细绳固定在地上,身边有三寸多的小人二十多个,奇奇问:“你们是谁!”一个穿盔甲的军官说:“我们是小人国的军队。”奇奇说:“我相信我可以帮你们的忙,真的,请放开我吧!”小人军官沉思了一会儿,说:“好吧!”
奇奇身上的绳子被解开了,在这个时候,一个小人兵飞奔过来报告:“叛军从水路来攻了。”在这千钧一发的时候,奇奇挺身而出,把水上的敌船一条条拖上岸,让小人兵抓住叛军,收缴武器武器。在奇奇的帮助下,叛乱被平息了。奇奇见了小人国国王,得到通行证。
奇奇为了继续探访,请小人兵帮助自己建船,小兵们千辛万苦,在附近各岛屿砍伐大树,用叶子做成帆,用了一个多月,终于完成了。奇奇和国王告别时,国王告诉了奇奇方位,还告诉他在小人国北二十多里处还有一个巨大的岛屿,上面生活着近百名四米多高的大巨人,他们吃素,不吃荤,让奇奇去那儿探访,那儿有许多宝贝,去那看看,还送给奇奇变小药,告诉变小药生效只有两天,奇奇送给国王动物王国通行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