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上课之前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检查黑板。他在第一节课上放了一句狠话:“如果黑板没擦干净,那值日生就用袖子擦!”结果没有一个人用袖子擦过(有人没擦干净,但王老师只是叫他们在擦一遍)。
王老师不希望我们吃零食,每个课间操,他几乎都守在综合楼与小卖部的过道处,见一包收一包。有时候王老师在教室里等待上课,有买了东西的学生进来,有的聪明人(朱二八)把零食放在了帽子里,从而安全入位。有的人(-7)放在了袖子里,经过讲台时被王老师发现,拿出来说:“猪皮。”全班哄堂大笑!
王老师普通话不好,每次上课硬生生去憋,结果说出来的话不川不普,所以被我们称之为“川普”,王老师总把“忘”字读成“亡”。
王老师会在我们做眼保健操时不听地说“穴位要按准哦!要跟着节奏来哦!”发现有人趴起做时,会说:“XXX,撑起来做!”
王老师会在天冷时不时提醒7班乃至全校同学添衣。所以冷时,我们班很多人都穿的老婆婆鞋子(即喔喔鞋)。
在来看看课堂上吧。在语文课上,大部分人都很守纪,但仍然有部分人不听讲,自己搞自己的。
有一节晚自习,部分人在认真地做作业,王老师在上面备课,突然有个人的手机响了,王老师说:“个家自觉把手机交上来。”就继续备课。1分钟后,周正走了上去,把手机放在了讲桌上,王老师看了他一眼,说:“又是你,下去!”可没过多久,那个手机又响了,没过多久又响,没过多久又响了……我们都在那儿笑(包括学习委员L·敏),哪还有心思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