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数学
一直以来,数学都是我的强项。早上7:30,准时开考。接到数学试卷,监考老师叮嘱了几声,就迅速的做了起来。据以往的经验,数学得加紧时间,不然无法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还要检查呢)。起初,题目很容易,做得也比较快,可后来,难度渐渐增加,速度放得越来越慢,唯恐一题的失误,导致全盘皆输。呀,又碰到难题了:这角度怎么算啊?!该不会是135°吧?不行不行,没有根据……我急得满头大汗,这还不是最后一题啊!算了算了,先做后面的。老天偏偏要和我作对,题目越来越难,心开始急躁起来。“别心急,慢慢做,总会想出来的。”临考前姐姐的一番话回荡在耳边,我慢慢镇静下来,像考物理一样,一题一题分析,不一会儿,许多题目都迎刃而解。只剩下那题算角度的了!“这个角是45°,这个角加那个角等于90°,可怎么求这个角呢?……”我小声的念着。看看手表,只有5分钟了,我又着急起来,“有时,学会放弃也是一种智慧。”突然想到这句话,是啊,只要其它题目正确,不是也能挽回一点损失么!于是,我改变战术,向其它题目发起“进攻”……
“铃铃铃……”关键时刻,铃声响了起来。我无奈的交了试卷——因为刚刚发现一题少加了1000。唉,至少也会扣两分啊!这次,能考多少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