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物理
1:30了,物理考试正式开始。拿到试卷,先看了看我最薄弱的题型——简答题。哈,简单啊,利用惯性解答就可以了!看到这,我赶忙拿起笔,“刷刷”地开始答卷。填空题有道静摩擦的题目难住了我,一时间我乱了阵脚,只好撇开那题,先答其他题目。选择题不算难,我很快就选完了,简答题与计算题也挺简单。实验题了——这是最有趣的题型,似乎这次的试卷整体就不难,很快地,实验题被我解决。看了看试卷的整体答题效果,还不错,于是,我放下手中的笔,准备开始几乎是每场考试必有的环节——画画(为了消磨时间嘛)。忽然,我想到刚才的那题。我仔细阅读了题目,弄清楚了题意,并作了受力分析,经过推敲和空间想象,我终于想出了答案……
走出考场,我长长的舒了口气。这次物理考试,我明白了:只要静下心来,认真分析题意,没有什么题目会阻止我们前进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