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么都怀着专致,专注,专一的态度,对待自己所爱的人,用自己的真情去打动他(十六岁的天空,明媚闪亮,如水晶般透明。可若干的时间后,竟一切都变了。似乎有些事情还没有开始,就匆匆贴上了标签准备待续。
天空如染,一望无际,犹如一块刚从染缸里漂过的棉布一样,看起来温馨、舒适。我们曾共同生活在这片天空下,一起嬉戏、玩耍。——那有如阳光般的日子,竟一去不复返。你走了,悄无声息地走了,挥一挥衣袖,没有带走一片云彩,却带走了我的一颗支离破碎的心;你走了,没有告别地走了,拂一拂衣角,没有留下一丝痕迹,却在我的心中留下了今生不能磨灭的回忆……拿什么来形容我此刻的心情,我已词穷。总之,一个鲜活的生命为你改变,变得沉默;一颗鲜红的心被你揉碎,碎得一塌糊涂……
又是一个冬季。不知是因冬天寒冷,还是因为缺少你的存在,这个冬天那么漫长难熬;不只是因冬天的冰雪,还是因为缺少你的陪伴,这个冬天那么冰冷刺骨。寒冷。发自内心的寒冷,仿佛在下一刻,就会因为那寒冷而死去。孤独。无可弥补的孤独,仿佛将心中的那一抹忧伤掏空,就再无其他。我笑过,曾经因为有你的存在而笑过,微笑过、大笑过、欢笑过……我哭过,曾经因为你的离去而哭过,哭喊过、哭泣过、哭诉过……可依旧是无济于事。所以,我明白了,我接受了令我坦然接受的不是你离开的事实,而是你的一切,我已无法参与;所以,我认命了,我麻木了,令我心生麻木的,不是你曾经给的欢笑,而是你曾经和现在所给予的痛苦、悲哀与无望的幸福。我曾一度的说你讨厌,说你该死,可你知道么,你离开后,我还是会舍不得。我本以为这是一场梦,一场无数人都还在做着的梦,不然,怎么会如此的曲折离奇。可是,后来我才明白,原来一直沉浸在梦中的,是我自己;原来一直在梦中不想醒来的,是我自己,原来,最傻的、最可笑的、最悲哀的,只有我自己罢了……我竟想要用“梦”去改变一个已成的事实,想要用“梦”去面对一个已成的事实,想要用“梦”去解释一个已成的事实。呵呵,是我太傻了,是我太笨了,是我太荒唐了。不,这也算是“梦”吧,可这只能说是白日“梦”。
怀念以前有你的日子,怀念你手心的温度,心微微发颤。我不知道,我在你的心里算是什么,我只知道,在我心里,你的位置,无可比拟。心竟然慢慢热了起来,因为我想到:爱一个人就是幸福的事,不用去管他人的感受,只要自己付出,看着他快乐,也就是自己的快乐。心又迅速的冷却,因为我记得,有人曾对我说过:最大的幸福就是有一个人在乎。我多么希望那个人就是你,可是,在你心中占据首位的,似乎一直都不是我,而且,仿佛永远也不会了。你在的日子,我不曾把握,你走后,我学会了珍惜。可上天不会再给我第二次机会了。以为他们都说,有过一个交点的两条直线,如果不偏斜,只会越走越远。我们俩人应该就是这样吧!生命聚散匆匆,很多事情都不曾把握就已离去。不知今生还可不可以相遇,但我知道,最心疼的人只有你!
无尽的煎熬,无尽的等待,换来的只有一声叹息,只有一场场空荡荡的欢喜。我不想说“我爱你”,因为这对于此时的我们已毫无意义,其实这世界上最动听的三个字,不是“我爱你”,而是“在一起”。我希望可以在未来的某一天再次看到你,那样我们就可以永远不分离。
我明白了,我终于彻底明白了,你在我心中的位置,永远不会改变,不管是岁月的变迁,还是时间的磨蚀现在的我可以无所顾忌的对你说:在我心里,你是唯一。
学过了关于袁隆平的故事。现在许许多多的成名艺人都纷纷转了他国国籍。而他,以最朴素的“农民”姿态在中国科学史上站成永恒,他朴素一生,为中国科学领域做出卓越贡献,解决了亿万人的温饱问题,而年近80高龄的他依旧活跃在试验田中,争取用自己的努力再次创造一个东方的奇迹,用自己的双手再次创造一个中国的传奇。
就像袁隆平一样罢,他对祖国的忠贞日月可鉴。我也从中获得启发:
改什么不改『国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