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 思】【想】能到,即为存在
人们从出生开始,一脚就踏入了生活的城池。万物与人的气息相互融合,之后每个人逐渐形成了自己价值观世界观。
人们称它为思想。
思想作为自身的一种特定的表现形式,定是有其意义所在。每个人借助此来展现与世界的联系来呈现每个人的独立与特异性。正是因为思想存在于每个人思虑中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才构成了世界的多样性与复杂性。
虽然唯物主义阐明了物质于精神之前产生,但是思想的神奇性仍不可小觑。
只要思想能到的地方就是存在的地方。
我不敢妄自论述有关思想的方方面面。这是个复杂的问题,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感觉十分的诡异。我在以自己的思想来阐释思想的含义,的确是件矛盾的事情。
但是,矛盾既然存在,必然有其存在于世间的意义。这样说来,矛盾,也是合理的一种表现形式。那么,一切就显得有序而真切了。
常人的思维常受固有思维的束缚,于是思想便有了禁锢它的牢笼。于是,世界变成了人们眼中所谓的合理的体现者。人们往往对他们自己思想不能到达的地方产生疑虑,甚至会断然地否认这样一个事实。仿佛在世界之外,那些不被自己承认的事物才能生存成长
这就是为什么人们思想狭隘的原因。
而世界本来就是一个不可估量的整体,其中有很多未知是我们不能一一挖掘的。
疯子眼中也许才能有真实的世界。他们不局限于思想的所到,而是去开拓更大的空间。他们不以世界的表象作为世界的体现者,而是更深层地去体会世界真正的模样。
我忽然间可以理解那样一些人,自己的存在即被别人视为不合理的人。那些被认为是疯子是世界的荒诞者的人。世人几乎都把他们看做愚蠢的庸人,那是因为世人无法理解他们的所见所闻。他们也许能看到世界最初的光景体会世界真正的存在形式。正是因为不能理解的人多了,他们的思想看起来就是不可理喻的荒诞。然而真正的开拓者也是这样兴起的,他们不在意世人对他们的冷嘲热讽,而是以自己的认知去证明自己思想的合理性。去证明思想能到的地方,就是存在的地方。
思想能到的地方,就是合理的地方。
当你燃起生活的火焰时,就有一盏灯会熄灭的。
不过别怕,世界总会给我们安抚。
当外界强加给我们的物质与精神破碎,你就会看到站在你背后的影子。也许,你不曾在意手中的拥有,但你一定能察觉到心中泛起的光芒。也许爱是没有颜色的,但它一定是热情而光亮的。以照亮我们的世界,不让我们受凄凉之苦。
我背负着成长带给我的劫难去路过生命中的风景。一路上开花花落,时光将记忆的线路明晰。我看到了许多温暖明媚,他们妖娆地绽放在我的成长的道路上,告诉我:我们要一直,一直爱在一起。
我的成长就这么被点燃了。
即使生活会带给我很多沉重的非难,即使命途终会遭受苦痛的缠绕,即使成长终会消磨自己的锐气,但是路过的温暖会始终招摇在时间的河里。
那些温暖,拼凑成了一个完整的大写的爱。
恒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爱上了城里的人。
我们总在城里回忆,回忆朝夕变换间美好的事物,回忆成长线路上的温暖与哀伤。
而我,终不能跨越记忆的路线,一边书写华丽的青春一边不忘纪念过往的明媚。于是,在成长之中,记忆成了主线,贯穿着整个世界的光辉。
忆,不过是将过去重现。而我们的未来,不过是将旧的记忆重新翻新。一切皆以现在为形式展现。记忆始终是不变的参与者,陪伴我们闯过世间的苦难,陪伴我们感受爱的美好。
所有的想法,全部是思想的分泌物。冷眼旁观着世界的喧嚣与成长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