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心突然砰砰地跳了起来,我看着下面几张拍摄的照片,几个孤儿两眼泪汪汪地看着我,我忽然作出一个重大的决定。
我再一次去看向日葵,她躺在沙发上,旁边是一张当天的报纸,两眼炯炯有神地说:“我看报纸了,你很棒!”我笑着坐一、遭遇向日葵
我捡了一颗向日葵!
不是骗你,那颗向日葵正顽固地朝着“太阳”,冒着赤炎的光,倔强的挺立着,面庞燃烧着一团愤怒的火焰,倒也挺耀眼,挺灿烂的,我一面看着她,一面按着电灯泡,也就是她所认为的“太阳”,感叹着世界太善变了,小小电灯泡竟然成了向日葵眼中的太阳!再想起梵高的《向日葵》,心中不由得感慨万千。
而那可笑的向日葵却如同虔诚的牧师,微闭着眼睛声音低低沉沉的,似乎在乞求着什么。
“你在干什么?”我不禁好奇的问。
“切!没看见我在做祷告吗”她极不满意地白了我一眼,没好气的说。
“你在做什么祷告?”我越发地感兴趣了。
“哼!你想知道?”她瞟了我一眼,挺了挺脖子,不屑地从花蕊中挤出这句话。
“嗯嗯嗯!是什么什么?快告诉我?”我努力地将眼睛睁得特别大,两眼泪汪汪地看着她。
她眨巴眨巴眼,说吐出两个字:“秘密!”
我简直要气炸了,什么向日葵啊!简直就是一个不折不扣的骗子!她倒也轻松,做完祷告后,一边哼歌,一边晒“太阳”,还不停地摇曳着,展示着她那光滑的茎,灿烂的脸庞,丝毫不把我放在眼里。
我也懒得和她计较,将电灯泡用胶布粘住,打开电视熟练地翻到音乐节目,悠闲地躺在沙发上,眯起眼睛看。一阵阵美妙的音乐声弥漫在客厅里,我不由得打起节拍,独自哼起来。哼着哼着,一股声音不知何时也伴随着音乐哼起,但很优美,比电视里的音乐要好听得多。我奇怪的睁开眼睛,才发觉那朵向日葵在哼歌,妖娆地舞着,我奇怪的问她:“你怎么会唱歌跳舞呢?”
她把头潇洒地一转,得意地说:“在被你捡起来之前,我可是一家歌舞厅的装饰哦!每天都在音乐中生活,歌舞技术当然是顶尖啦!”接着又哼起来。
我也不得不点点头,同时,一个巧妙的计划涌上头来。
二、赚钱啦赚钱啦!
我佷快联系到电视台,扯着尖尖的嗓子叫着:“要想让它露面再要一万!一万!少一分都不行!你应该明白它的价值!...”向日葵愣在那里,好久才问:“‘它’是指谁?”她婀娜的身姿在我眼里霎时间融化成一大堆金子,我激动地攥着她的颈,泪流满面,哽咽着说:“有钱啦!到时候买个大别墅,给你雇几个按摩小姐,咱们好好过日子...”
然而她却不言语,只是望着那“太阳”,久久地伫立着。
......
经过几回出演,我终于如愿住上别墅,我想我们应该扯平了,她应该很快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