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生活就像天气一样,有时风和日丽,有时电闪雷鸣。但是,或许一个动作、微笑一个人来说就是一片冬日的阳光
——题记
那天午饭后,我拿着鞋到常来我(们)校补鞋的老人那儿去补。
补鞋摊前已经放了很多鞋,我便也把鞋搁在那儿,和伙伴一起玩了。我们玩的地方,就在离老人不远处的操场上。
夏日的午后天很热,但是我玩得很痛快很尽兴。不一会儿,我就感到口渴了,我就买了水,到鞋摊前等候。老人还在忙碌地工作着,由于活计多,老人一会儿也不敢歇息,就连花白鬓边冒出的豆大的汗珠,他也顾不得擦上一把。
我心里一动,便将手中的水递向老人。这对我是从来没有的事,因为,对这个补鞋的老人,除非是要补鞋,平时我连招呼都不会和他打的。
显然,我的举动也让老人很惊讶,他问:“我喝了你还喝什么?”我说:“我不太渴,你喝吧。”他显然是渴坏了,但他只是倒了一半在碗里,余下的半瓶仍然递给了我。
他喝下了水,意犹未尽地咂咂嘴。我看见他脸上露出快乐的笑,笑纹在阳光下伸展着。这种笑意在他脸上是很难得的,我通常只见他皱着眉,忙碌地干着手中的活计。
随后,老人的话多了起来,他问我是哪村的,我的同伴笑着说:“刚才和你说话时(,)他已经告诉你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