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回来啦,保保会撕纸头了!”妈妈兴奋地招呼着回家爸爸
家里飞满了碎片,看上去杂乱不堪。爸爸一时象天堂掉进地狱。“神经病!”他一脚甩掉了皮鞋,“他还让我们过不过日子啦?”
“你说什么,保保不是你的儿子吗?”妈妈错谔极了。
“儿子,”爸爸苦笑着,低低吼着,“我养他那么多年了,你让他叫一声爸爸看?他要不叫就不是我儿子!”
“没人性!”妈妈气得发抖,“好,你要不认保保,也不要做我的老公了!”
“你有多久没有为我熨过一件衬衫,做过一顿热饭,陪我好好说说话了?在你眼里,我就是一部养家机器,赚了钱回来就往那个无底洞里扔! 呵呵,好吧。不做老公也罢,儿子没有希望,老婆没有温暖,我还要留在这里干什么呀……”爸爸的声音越来越冷。
我贴在门外,瑟瑟发抖。在我记忆里,这是爸爸妈妈第一次吵架
爸爸猛地拉开门,我一下子跌进门里,“爸爸,不要去找那个阿姨呀!”我六神无主,拉住爸爸的衣角,心急之下,那句话就冲口而出了。
“让他走!”身后,妈妈声音冻得象冰一样。
爸爸离家出走了,那个晚上,保保精力充沛,纸片从这个房间撕到那个房间,我扫地扫得好累,连哭的力气都没有了。
在法院签署离婚协议的时候,我盯着爸爸的眼睛问,“你还爱妈妈吗?”
爸爸说爱,可是妈妈整个人已经完全属于保保,爸爸说他有一种被放逐的痛苦。妈妈的执拗、保保的不可救药,都象一个无底洞,让他不断深陷、不断坠落……
爸爸签字的时候,笔画软软的、草草的,飞快地扔了笔就走,样子象一个逃兵。
妈妈的表情平静得让我害怕,以为妈妈也跟着弟弟到了那个星球。
保保当然只能跟着妈妈,我就判给了爸爸。出了法院大门,妈妈突然紧紧搂着我,哭了。 保保象是被铺天盖地而来的明晃晃的阳光吓着了,慌不择路跑开了。他一边跑,一边撒尿,街上的行人都停下来看他,好象他是一只奇怪的猴子
“保保!”妈妈松开我去追弟弟。我下意识里觉得好丢脸,于是不但不帮着妈妈追,还一跳,离得他们远远的。妈妈不顾一切地闯红灯,一路险象环生。保保突然停下来,痴迷地看着红绿灯。
我永远忘记不了那个场景,我和爸爸,妈妈和保保,站在宽阔的马路两边,中间是川流不息的车子。我们就象站在河的两岸,河流遄急,谁也无法泅渡过去。
妈妈站在一棵梧桐树下,努力微笑着朝我挥挥手,好象在说,”走吧,没事了!”树叶的影子斑斑驳驳在妈妈的脸上跳动,我感觉到妈妈的心正碎成一片一片。
爸爸把房子留给妈妈,我跟爸爸住进了嘉梨阿姨的新房子。她好象真得很喜欢爸爸,所以待我很客气。我有了一间单独的房间,拥有了梦寐以求的安静。可我实在太想妈妈,太想保保了。一个月不到。我就忍不住转了好几辆公交车,拎了满满一袋大纸片,不顾一切回家来了。
我按住心跳摁了门铃,开门的是个陌生女人,房间的布置和所有的家具也统统变了。整个景象差点让我错乱。
“她把房子买了,不知道她带着儿子搬哪去了,好象、好象听说去乡下了……”
我“哇”的一声哭起来,妈妈肯定是被爸爸和我伤了心,所以,决定离开这个伤心地,再也不要见到我们
我哭着回家,爸爸也着急了,拨妈妈的手机停机,打到妈妈的公司,得到的却是这样一个消息――-
“什么,她正式办辞职了,连退职金也取走了?!”妈妈已经在那家财务公司工作好多年了,她只要在坚持一年,就可以享受终身员工的所有优厚待遇。
可是妈妈毫不犹豫放弃了,她就这样从这个城市里消失了,像一棵植物一样连根拔走了。
我夜夜梦见穿着蓝白点点连衣裙、笑容清新的妈妈向我伸出温柔的手掌,梦见保保在漫天纸屑中突然路出惊鸿一瞥的笑容。有时着两个梦又重叠在一起,一会我变成了保保 一会保保又变成了我……
醒来,我泪流满面。我和保保,都是妈妈的孩子呵,都
亲爱的你们:让你们久等了,把下篇传上来,看看结局可是你们想象中的样子。
“每一段妈妈和孩子的情爱,都是神赐的幸福”,虽然保保是星星的孩子,妈妈依旧会感到幸福,因为他能感觉到妈妈的爱。所以,请好好爱你们的妈妈吧,因为那是神赐给你的独一无二的幸福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