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雨,什么时候填的志愿,我都忘了?!”裴霈大脑一片空白,“嗯……这个……你那天有事,我帮你填的啦。”烟雨一把拉住裴霈向学校冲去,这个该死的哥哥!
“烟,烟雨我没看错吧,你填的是克林顿,本市最好的高中!而,而且你竟,竟然是第一诶。”裴霈有点儿不相信。“霈儿,看看我的打扮,我不再是以前那个江烟雨了,我现在叫江煜湮。我哥哥比我大两岁就在读大三,他过目不忘的天赋,我也有的,中考状元算什么!我只是想多玩两年,忘记那个倒一江烟雨吧,你看到的我的新生!”裴霈望着那个穿蕾丝公主裙的江煜湮真有些怀念那个假小子似的江烟雨了。
“霈儿,快来看,除了我,竟然还有人比你考得好诶。”裴霈凑近看看,上面明晃晃的写着:撖霖。有些霸道的名字
郁闷,第一次有人比自己考得好,江煜湮究竟是哪路货色,男生面带愠色。
有杀气!江煜湮转过头,一双黑棕色的眸子正盯着自己看。江煜湮温柔地笑笑:“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男生摇摇头,把书包向桌子上一扔:“这儿以后是我的了!而你必须坐在旁边!”很霸道的口吻。江煜湮耸耸肩,真是个怪胎。
“喂!江煜湮,你住在哪儿?我们放学一起走吧!”江煜湮第一次听到有人这么命令自己,更何况他们不一定顺路。
很熟悉的香味,丁香花又开了吧,自己以前很喜欢约人在这儿,然后……江煜湮摇摇头,想甩掉以前的自己。
“你知不知道,你是唯一一个超过我的人,唯一一个!”男生似乎有些愤怒,江煜湮优雅地笑笑:“那又怎样呢?”“你知道那些企图超过我的人会怎样吗!”江煜湮摇摇头,笑得更甜了。“你,你这样,让我想起了我家的,的仆人,只是一味的顺从,真的好无聊!”“你是谁?”冷不丁的一句话,把男生逗乐了,“哦,我叫撖霖,嗯,江煜湮,我们做朋友吧。”“已经湿是了。”江煜湮扔下一句话就走进了一家冷饮店。这个女生很有趣。
“两杯雪千寻。”很轻柔的语气。店员愣了一下,才拿了两杯雪千寻,好像哪里不对劲,她的衣服!店员好像发现了新大陆,杯子一不留神,摔了下去。“小心一点儿,打碎了会扣薪水的。”江煜湮柔柔一笑,用手接住了杯子。
“喂!小湮,冰淇林什么名啊!我都没吃过。”撖霖有些得寸进尺。“雪千寻啊。”江煜湮轻轻挖着冰淇林。“啊?听都没听说过。”“是朋友才吃得到的,想吃的话去各个冷饮店要都可以,不要钱的。”“小湮,原来你家是开冷饮店的!”男生甜甜的笑了,他都不清楚自己到底过了多长时间才这样笑得甜蜜。
门被“砰”的一声撞上。脚步声听起来很轻快。“少爷,您回来啦,累了吧,饭做好了,什么时候吃?”“你有完没完!”女佣温柔地笑着一如溺爱自己的孩子。撖霖突然又想到了江煜湮:“你先下去吧。”很轻的声音
雾,烟雾渐渐升腾而起,模糊了少年的眼。小巷里,隐隐约约看到一张模糊的脸,寒光突然一闪,一把刀刺向那张脸,被少年拦下。手上一道裂痕,红色的血蔓延着,痛楚感让撖霖坐了起来,看看表6:00。这个梦已做过好久,手上的疤痕似乎还隐隐作痛。那女孩是谁?撖霖努力回想着5年前的人和事。头却痛得要炸开,撖霖只好闭上眼睛,不再去想那些事,自从爸妈离婚后,他一直记不起一些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