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了,在人影交错中,戴着一枚鸟羽;睡着了,在繁华背后的漫漫黄沙之下,依旧是那枚鸟羽楼兰新娘,在心中呼唤了千遍的名字,风沙中却无人应答木然了,流泪了,也许你早已化为烟灭消失在天际间,心中却依旧无法释怀.
于千万人之中相遇,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荒野里,惟有轻轻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吗?"
然而,这一瞬的擦肩而过却注定了两个人的不同命运红颜,终究是抵不过岁月的无情你面庞的红晕日益苍白,香销玉殒,在我未来得及为你戴上那枚鸟羽,你却渐渐睡去,任凭我撕心竭力的呼喊响彻天际,你却不肯回应剩下的只有我固守琉璃楼兰依旧繁华,黑夜中只听我嘤嘤哭泣.
不得不为你轻轻阖上眼,让鲜花伴你长眠依旧是那张美丽的脸,平静而宁寂,当鸟羽轻轻插在你如缎的发上,石棺却要慢慢合上,待我再看你一眼,楼兰新娘!
漫漫黄沙呼啸而过,你被无情的岁月吞噬在亘古的黑暗之中,而我却只能空守你遗我的甜蜜和悲凄曾经那场烟花,问你可否还记得?炫目的流光,却无法遗忘的不可逆转,下坠的无能为力,碎片的斑斑印记只是现在才发觉烟花是如此寂寞,如你,如我.
原来,现实依旧残酷,虚幻中的幸福并不能因为逃避而真正存在不如意的依旧不如意,拥抱之后的我们又能怎样?你终究是要离去,天神面前,纵然想拼命挽留,却依旧是无济于事.
楼兰,依旧还湮没于漫天黄沙之中,而我,终于能安心睡去,因为身旁有你.
只是想在合眼之前,看看你依旧平静而美丽的脸.
自己一句:"鸟飞过,天空是什么颜色;你离去,孤独是什么颜色?"
终于,我不再孤独~~~~~~
脚踩着炙热的黄沙,去寻那消失已久的楼兰文明只有风沙依旧,依旧那么放肆,依旧那么释然我不知道它在呼喊什么,只是,当初次踏上这片土地,一种莫名的感动油然而升似心灵深处有扇大门正渐渐敞开,灵魂中有股巨大的力量无形中牵引着我要走向某个地方~~~~~~
石棺打开了,他们很是好奇棺内的秘密,而我却出人意料地站着不动他们用刷子刷去那遗骸上的尘土那枚鸟羽!我的灵魂刹时间受到某种巨大的震撼!似曾相识却有些无从记忆
尽管容颜已尽,那枚鸟羽却依旧如初是,是你!千百年前我亲手将你埋葬的楼兰新娘!泪潮,刹时间在眼眶中泛滥开来千百年过去了,却又是相遇了千百年前,是我将你埋葬,那么不舍和无奈;千百年后,我又因为自己是一名考古学家而亲手打开你的石棺,却不顾炙热的阳光会灼伤你脆弱而不堪一击的心灵为何,为何如今的我是这样?让你的遗骸置于陌生的荒凉之上,让他们在你身边比比划划使你不得安宁然而,我无能为力.
那场繁盛而寂寞的烟花我还记得,那燃烧之后的坠落,那些记忆我统统记得即使千百年间的轮回我的模样早已改变你呢?楼兰新娘,难道只是沉睡于这黄沙之下,难道只是用快要散尽的魂魄守护这一方荒凉与孤寂?还是如我一般早已轮回几世,却忘记了我予你的那枚鸟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