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倒在了夏日的盛世炎光里。没有声音。没有痕迹。我想再次爬起。却被什么东西狠狠扁在脚下。动弹不得。」
今天无意瞄了一下日历、无奈的回过了头、继续玩我的电脑。不知道不觉中、盛大的六月又走完了。七月已经开始了。记不得第几次这样感叹了。时间总是会在我的暗自神伤中悄悄滑过。等到回过神后、我才发觉自己又挥霍了一大笔的光阴。它像是幽灵一般、时常萦纡在我身边、让我惧怕不已。但是对于他给我的惩罚、我不知所措。我没有任何办法。在我可惜时间的流逝时。他轻轻地在我耳边对我说。你又在浪费。我时不时的打个寒颤。我暗自想、我始终都做不到珍惜时间
在考场上笔尖来来回回。却写不出几个字眼。考场作文对我来说太难了。我完全发挥不出来。尽管每次的语文成绩在班里甚至校里已经算是很好的了。我一遍遍的翻着高考状元的事例。他们的成绩好的让我瞠目结舌。我想。在这样一个小县城里。无论怎么努力、我都不可能做到像他们那样那么好。既然这样、我会承认自己的平凡。至于现在。我对那些所谓的神童已经不感兴趣了。我想踏踏实实的走好脚下的每一步。我想。我初三会努力。高一会。高二会。高三一定会。不管怎样我都想拼命地搏一把。也许我的好强心理太强了、无论如何都想超越别人。虽然有时真的做不到。可我真的已经尽力了。所幸之处。爸爸妈妈理解我。相信我。更会一直支持我。
写到这里我才发现。原来世界上真正疼爱我的。对我毫无保留的只有他们。肮脏社会里已经找不到纯洁的友情爱情。只是还未踏入社会、就已经变成这样了。直至20岁。又会怎样。社会竞争我们喘不过气。哪里有时间来处理人和人之间的那些琐碎。现在的我有充足的时间来记录自己无味的生活。也许10年后。我会埋怨时间的缺少。对于一些人来说是取之不尽。对于另一些人来说就是能源匮乏。我想做另一些人。别把自己弄的那么的悠闲。也许所有的事情都会明朗起来。呃。我在写议论文么。我就是这么容易离题。我的弱点。很危险的弱点。
柒月已经到来了。我们暑假开始了。我想不出任何的方法来占用时间。比起上辅导班。我还是更愿意安静的呆在家里。阿的。在家里学习也是件很享受的事情。看着邻家的孩子嗷嗷待哺。真羡慕。什么时候我再能这样。不用说话、就可以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呵呵。天下的白饭也都给了惹人怜的婴儿们了吧。随着岁月的流失啊。我们拥有的越来越少。哪怕拼命地去争取。还是依旧挽回不了。力挽狂澜。起死回生。对于我们来说都是不可能的。同学们之间都会说一句话未来很美。我也附和着说。是么。未来哪会有那么美。想要得到想象中的那种场景该付出多少的代价。要付出比别人多多少倍的汗水。懂吗。
爸爸经常会给我说一句话。吃的苦中苦。方为人上人。那些成功的人士的经历看过的不是一次两次了。当时都很激昂。都很努力。但过了短时间。就会蔫了。连我自己都是这样。我也很想一直坚持。只是。自制力很差。不过、我依然会努力。嘿嘿、既然都成议论文了。那就继续议论吧。都说要奋斗。奋斗。奋斗。我有时候都不要意思对他们说。也许我自己也没资格说他们。是啊。我们明白仅仅奋斗这两个字的含义有多深吗。我们潜意识里的奋斗就是好好学习。不贪玩。奋斗是比别人更大的付出。而我们。做到的。只能算是努力。离心中的奋斗。差之千里。
我被六月的炎光已经烤的焦透了。累得我站不起来了。如果再想让我重新爬起来。恐怕真的很难。我努力忘却那些琐碎不去想。不去看。这样的话。至少可以少些难过。多些快乐。待我哪一天下定决心要重新站起来。手用力的支撑着。身子却像拖了千斤的钢铁。任凭我怎么挣扎。都摆脱不了。我的眼睛被完全蒙蔽了。看不到她的模样。听不到她的声音。呐。我想说。谁能帮我推开她。谁能帮我重新擦亮眼睛。谁又能拉我一把。让我再次伫立在这无尽的是非中。还是。没有一个人愿意帮我。
文。夏若依。
于。贰零零玖年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