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灯后来改为南僧,我们宿舍的这位室长这位该称为南佛才是。原因有二:绝大多数情况下都是坐在书堆前面,一动也不动,有如乐山大佛。二是有次读书读晕了,在回来的路上一直念观音心咒“唵嘛呢叭咪哞”。回到宿舍吐了两次之后躺在床上不醒人事,迷迷糊糊的又坐起来念经,可见向佛之心多么虔诚!
这厮曾经疯狂的追求一个同学,可惜无果而终,从此皈依我佛,自娱自乐,逍遥自在洒脱,一副看破红尘的样子,却从此沉迷在政治历史和物理化学中,在那个虚拟的世界中寻求满足了。现实的失落和无奈,高中生活的无聊和郁闷,我们别无选择的只能读书!历史的残酷和血腥让他乐此不疲,物理化学永恒的定律让他执着的相信这世界上还有永恒不变的东西。落寞的我们,只能从中找到人生的意义和满足。我们的南佛,刚好有一只MADE IN puning的台灯,于是只好整天坐在台灯前面享受做题和背诵带来的消遣和解脱一丝人生的安慰!并且已经习惯和痴迷了,差不多已经得了“读书综合症”了。要是台灯没电或是台灯故障,他就显得茫然无措,手指必须经常活动才能稍好一点,难怪一阳指那么厉害。都痴成这样了,也挺幸福的,不用管人间的世态炎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