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真的很热!”我们刚刚下车,就感慨万千,是呀,南京的太阳毒辣辣的,晒在皮肤上都疼,尽管这样,我们到了寝室不久,还是听到了集合哨。下午,我们练了一会儿站军姿,教官不知怎N了,就让我们坐在地上,大家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不知教官想干什麽,再者说了,地上也很脏,所以,没有一个服从命令。最后我们都蹲下了,而教官却跑到了我们身后……好累呀,我实在坚持不住了,便不由自主地回了一下头,却看见了教官正在卷裤子,而他的小腿上,却有一条好长好长的伤口,还正在流血呢!这一下子可没把我吓个半死,如果是我们,早就爬不起来了!在这几天,我又有两次看到了教官腿上的那个伤口,而教官训练时却比我们站得还好。在开营仪式的时候,许多的同学在烈日下坚持不住了,纷纷坐了下来,而教官却一而再,再而三的跑到他们身旁,生怕他们中暑……在军营的最后一个晚上,我们寝室的同学想报答教官这几天来对我们的关心,便纷纷拿了自己的小礼物想送给他,而教官却一再拒绝……
二:圆我舞台梦,月亮姐姐亲自主持
在夏令营的第二个晚上,我们有一个晚会,是为了庆祝夏令营顺利开营而办的,江苏少儿频道的月亮姐姐亲自主持,而我们要表演的歌曲《感恩的心》入围了,我不由感到一阵紧张,丁老师(我们学校的老师,这次陪我们一起来参加夏令营)也又给我们排练了一次,虽然我们都把歌词背熟了。在我们前面的几个节目的表演者都是穿的统一的服装,而我们的衣服颜色、款式都是五花八门,我不免又是一阵紧张,在我们面前的可是一台台的摄相机呀!我的天!晕!!“下面请徐州湖滨二小方志敏中队的同学们为我们演唱歌曲《感恩的心》”主持人发话了,我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走到了台上,“我来自偶然,像一颗尘土,有谁看出我的脆弱……”当我们唱道“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然我有勇气我自己”的时候,一起打了手语,台下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我心里快活极了!唱完后,月亮姐姐上了台,我一阵眩晕,像在做梦一样,感觉意识特别浅薄,可能是激动,也可能是紧张吧,我也搞不清楚。月亮姐姐就站在我的面前,我忽然发现她的眼睛特别的大特别的漂亮。月亮姐姐想让我们再打一次手语,和别的同学们一起,并让我自己唱那有手语的那一段,我高兴极了,乐得好长时间才回过神儿。记者也来采访了我们。在回宿舍的路上,我们发现那天晚上的月亮被乌云遮住了,便给伙伴们说了一下。“这很自然!”杨毅说,“今晚月亮姐姐来了,月亮感到自己没有月亮姐姐漂亮,便自卑的多起来啦!”“哈哈哈……”大家都被杨毅逗笑了,爽朗的笑声夜空回荡……我们大家出尽了风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