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细雨春风般温润的眼眉,看尽了中国的动荡不安;能提枪能绣花的纤手,写下了“休言女子非英物 ”的豪情;似泰山般稳重坚强肩膀,扛起了拯救中国的重任。
虽已为人母,但拯救中华这一念,让你冲破封建家庭的束缚,放弃安逸的生活,毫不犹豫地走上救国之路。这一走就是一千四百多个日日夜夜。 当你鲜活的生命消失在敌人无情的枪下时,这一念仍未消失,仍激励着无数爱国青年勇敢地前进。这一念,催苍天泪,恸万里山。
因这一念,秋瑾,你,一位如画如歌的女子便似那万顷污泥中悠然而生的一朵白莲,给这茫茫的世间带来一股清新的秋风,吹散那封建理法的阴霾,露出一片提倡男女平等的晴天
谁人说“女子无才便是德”?我只道:“巾帼不让须眉!”
这一念,耗尽了青春年华,洒尽了汗水血泪,但那一抹无悔的笑,却是最真的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