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开满在我的白色上衣,然后被落下的雨滴一片一片打湿。
小野,两年前你选择离开。我一个人后,日子就名正言顺地寂寞下来。
我一个人看书写字听音乐,一个人在路上走,即使寒冬酷暑,也不去挤公车。我讨厌那么多不认识的人挤在一起,也不喜欢孤单地站在人群之间,因为我不再有那么一点纯白色的衣角可以紧紧拽在手心中。
我一个人走。长风刮过渐次繁华的街道,雨拖着刀光剑影来了,水在脚下隔出另一个世界。这时我会停下来,看着水中的影子,是两个影子。他拉着她向另一片天空跑去,那里颜色比这里更加干净和深邃,空气波光流溢。我听到他们的笑声,隔世般遥远模糊。
她说:那里是不是没有花没有草没有飞鸟?
他说:没关系,我会为你一一画上的。
他们笑了。那些白色的花草与飞鸟,会画入他们整个生命的岁月。
路上的行人打着伞匆匆忙忙的和我擦身而过,没有人知道他和她的影子,就是你和我,也根本没有人在意。这样最好,因为他们总说你是坏孩子,总有那么些人不喜欢我们站在一起,也会有人说我跟着你学坏了,我不在乎,我为他们感到遗憾。他们都不知道,你灿烂的笑差点就要震住阳光,你干净的声音像小河在流淌。
可是两年前,你说你要走了。
你说,凌羽啊,我要走了。
你说,小羽啊,从来你都对我的决定摇头。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