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开满在我的白色上衣,然后被落下的雨滴一片一片打湿。
小野,两年前你选择离开。我一个人后,日子就名正言顺地寂寞下来。
我一个人看书写字听音乐,一个人在路上走,即使寒冬酷暑,也不去挤公车。我讨厌那么多不认识的人挤在一起,也不喜欢孤单地站在人群之间,因为我不再有那么一点纯白色的衣角可以紧紧拽在手心中。
我一个人走。长风刮过渐次繁华的街道,雨拖着刀光剑影来了,水在脚下隔出另一个世界。这时我会停下来,看着水中的影子,是两个影子。他拉着她向另一片天空跑去,那里颜色比这里更加干净和深邃,空气波光流溢。我听到他们的笑声,隔世般遥远模糊。
她说:那里是不是没有花没有草没有飞鸟?
他说:没关系,我会为你一一画上的。
他们笑了。那些白色的花草与飞鸟,会画入他们整个生命的岁月。
路上的行人打着伞匆匆忙忙的和我擦身而过,没有人知道他和她的影子,就是你和我,也根本没有人在意。这样最好,因为他们总说你是坏孩子,总有那么些人不喜欢我们站在一起,也会有人说我跟着你学坏了,我不在乎,我为他们感到遗憾。他们都不知道,你灿烂的笑差点就要震住阳光,你干净的声音像小河在流淌。
可是两年前,你说你要走了。
你说,凌羽啊,我要走了。
你说,小羽啊,从来你都对我的决定摇头。这次也许是最后一次了,你......
我点头了。甚至连原因都没问。我想你应该知道,以前我总是笑着摇头,而这次却哭着点了头。你没留下什么承诺或誓言,你说怕它们变成不负责任谎言
我们的故事,仅此而已。小墨曾对我说,你们俩怎么就像小孩子玩阳光明晃晃地照得我睁不开眼睛
于是眯着眼睛看到小墨买的那四支荧光笔在阳光下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我拿起它们在纸上写啊写,画啊画,闪着光的一片又一片,混杂在一起,像是揉杂绚烂的美丽故事。轰烈,招摇,颤巍,就连平凡,也是一种闪光的色彩。忽然想到了鲁迅先生的一段话:
一根树枝只要沉浸在水里,就会冒出嫩绿的新芽;
一个人,只要沉浸在回忆的水里,就会绽放出生命的光彩来。
也许,荧光笔留在纸上痕迹,就是它在回忆。虽然没有生命,但依然绽放出光彩来。我低头看着它们,记忆中无数的情节与画面迅速构成了打动我的彩色影象,一点一点在幕布上竞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