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你比我大七岁。
从我记事起,我就知道我们最能做的事是怒目相视。宁静的早晨,我们因为抢着先洗脸而怒视;华灯初上的黄昏,我们挤在门口想要先进门而怒视;我们会因为一本书而怒视 ;我们会因为一句话而怒视;甚至在睡觉后,也在黑暗中向对方扔着枕头而怒视。其实我们一直都看到了对方眼睛中与自己眼中相似的眼神,只是谁也不好意思承认。
我们一直攀比着,比谁能在上学前更快的从六楼冲到一楼,比谁在午饭时可以抢到第一勺米饭,比谁在晚饭后能夺到遥控器看自己喜爱的节目......
就这样在岁月的长河中一路怒视着,攀比着,我们长大了。
哥,你去了西安,上大学,工作,按你成长的模式长大。
每次回家,你会像爸爸一样给我买好多的东西。
在我身边的时候,你就像妈妈一样帮我打点着生活中的一切。
你偶尔也会学学长辈的样子,讲一些让我耳朵能起老茧的大道理。
不过,你最能做的还是像小时候那样嘲笑我看幼稚的动画片。可听妈妈说,那全套宫奇峻的DVD动画片是你一不小心花光了身上所有的钱为我买的。嘿嘿。
当我也长大了,这才发现,一提起你,我就会想到橘子。 是的,橘子。那暖暖的橘黄色,像是辽阔的荒漠上点起幸福的长明 灯,让人觉得踏实温暖
如今,我们依然会怒目相视,甚至吵架,打架。可谁与我们这般血脉为缘血脉相连?我们炯炯的眼睛中有着相似的眼神
我们是亲人,你别摇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