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开始相信自己拥有青春时,你会不会常常迷惑自己到底得到了什么?
穿着打了洞的牛仔,听着皇后的摇滚,手里携着《小时代》,在公园的小路上飞速的溜冰。“砰哒”,一不小心我重重地摔在了硬硬的水泥板上,一阵剧痛猛地袭来。周围的路上都停下脚步,投来同情、诧异、讥笑相掺的眼神。我强忍住泪水,心想,“千万不能哭,要不然丢死人!”便抱起东西就往远些的小路上跑,恐惧,自尊占据着我的心头,我甚至都没感觉到身上的疼痛。
终于,我找到湖边的人少的长凳上坐了下来,意识开始恢复正常。
后来………这记忆似乎真的很深刻。
湖边,好安静啊,我的心情也渐渐随之平静了下来。
湖水十分宁静,最起码水面是十分平静的,感觉这像是一双明亮的眸子,把整个世界都看在了眼里,这意境应该就像是庄子面前的那潭秋水吧。
我想,任何人都是要有孤独的时候的,因为心总早晚是得需平静下来的。我走进水面,感觉到水的潜波暗涌及水面的静的力量在猛烈地冲击着我的心灵,这双闪烁智慧光芒的眸子,把繁华却没有灵魂的城市看在了眼中,把时髦却冷漠而过的女郎看在了眼中,把这个看似桀骜不顺、愤世嫉俗的小青年看在眼中,似乎要看穿了这个世界,看穿了我的心灵。
“青春是这样的吗?”不知怎的,这问题突然开始敲问着我的脑门,巨大的空虚感如海啸般气势汹涌的淹没了我的心岸。
“如果青春是首歌,那么我希望我的青春是首雄厚激昂的交响曲,而不是朝红夕萎的流行乐。”在走进高中校门,看到门前上届高考榜时,我毅然的吼出了自己青春最曾几何时,
我在阳光下,
放声歌唱,
全然不顾旁人诧异的眼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