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自修结束铃打响后,同学们陆续离开了教室。义成助看看自己身边空着的座位,双手托着腮,望着窗外发呆。
“阿助,你想什么呢?”
义成助立刻回过神来,原来是楚天舒。
“你怎么到这儿来了?”义成助问道。
“就隔壁班嘛,过来很近的啊。”楚天舒笑着回答道。
“各位早上好啊!”
一阵声音在义成助背后响起,他连忙回过头,一看站在他面前的人,顿时呆住了。
一头黑色的秀发,一脸稚气的少女。是蒋冰婷。义成助紧张地用手指着蒋冰婷,张着嘴,却说不出一个字。楚天舒看着他们俩,不解地问:
“你们俩认识?”
蒋冰婷此时也看到了坐在位子上的义成助,立刻对着他不怀好意地笑着,并且慢慢向他走来。
“我……我先走了。” 义成助忽然觉得有大难临头,吐出这句话后便慌忙起身要走。刚跨出一步却被赶上来的蒋冰婷一把拉住。
“你就这么厌恶你的同桌呀?”
“同……同桌?!”
义成助还未多想,肚子已挨了一拳。楚天舒还未眨一下眼,便看到义成助捂着肚子在他面前倒下了。
“记住,我是你同桌,还有,这个还给你。”蒋冰婷说完甩出一件衣服,是那件运动衫。
楚天舒看着眼前发生的事,笔直地站在那里,大气也不敢出。蒋冰婷瞄了他一眼,冷冷地问道:
“有意见吗?”
“没……没有,我先走了……”说完,楚天舒便立刻奔回了教室。
“哈,这么懦弱啊,连个女的都抵不过。”
一阵狂妄的声音响起,义成助直起身子回头一看,是那个范统。义成助“哼”了一声,回答道:
“就你这身材,只怕早就被她当保龄球一样不知滚到哪里了。”
“你……你说什么!”
“呵,仅此而已。”
这时,上课铃响了,他们又各自回到自己的座位上。
刚一放学,义成助便被蒋冰婷一把拉出教室。义成助像个扫把一样被蒋冰婷一直拖到停车场。
来到停车场,义成助整了整自己的衣领,镇定地看着蒋冰婷问道:
“有什么事吗?”
女孩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扑克牌递给义成助。义成助接过一看,是张黑桃 Q。
“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你收好就行。”说完,她便跑着离开了。
义成助收好卡片,正准备离开,却发现停车场大门站着两个人。一个是范统,还有一个他不认识。
“真不巧,我们竟然又见面了。”
“是啊是啊……”义成助看着他们陪笑着说。
他们俩向义成助靠近,范统指着他身边的人说道:
“这位是我弟弟,叫范合。”
范统,范合?一个饭桶和一个饭盒,一矮一高,一胖一瘦,真配啊。想到这里,义成助不禁哈哈大笑起来。觉得被轻视了的范统再也按奈不住自己的愤怒,他向义成助冲来,抡起拳头就要朝义成助脸上砸去。义成助很敏捷地躲开了,他左手手指轻轻一弹,范统打出去的手立刻被一个东西缠住了。
“这……这是什么?”
“这叫隐线,小子。”义成助平静地回答道。
“量你再怎么厉害,也不要忽视了我的存在!”范合也向义成助打去。
义成助快速从口袋里掏出三张扑克牌顺势甩去,扑克牌正好全部击中范合的手。范合的拳头顿时没有力气,散了开来。
范统正看着他弟弟,却发现自己眼前不知什么时候悬浮着一个纸团。而义成助手里正拿着一个打火机。他笑着将打火机举到空中,点燃了什么,一条细细的火舌直冲向那个纸团,与纸团接触后,纸团瞬间爆发出强烈的火花,燃着了范统额前的头发
“拜拜,两位。”义成助收起打火机,离开了这里。留下一个捂着自己手的范合和一个正慌忙扑灭自己头发上的火的范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