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解释不通。
等到那天,再让你明白。
生命中有太多不可思议,并且离你太近太近,发生在身边的大事小事,组成了一个一个极端,使我对我在的世界有了属于我的认识。
父亲母亲和我,组成了一个完整的家。
在我刚刚会骑到爸爸的脖子上,爸爸满身是汗的把我送到幼儿园不久后,他就开始常年在外边出差了,从我四岁开始,就很少在平常见到他,十几年的时间,见到他的时间加起来也就只有一年左右。
爸爸很小就失去了自己的爸爸,所以性格有些怪。在我小的时候,加上我也有些淘气,经常惹他生气,每次他回来都会吼我。他回来的日子变成了我最害怕的日子。每次人家问我想不想爸爸,我都不会犹豫得说,不想,一点都不。最可怕的一次,我已忘记了原因,只记得他拿起喝酒的杯子冲我扔过来,还好我躲开了,杯子撞到了家里的木柱子,木条都劈开了,我躲在卫生间里瑟瑟发抖,幸好妈妈拦住了他,不然这场闹剧我不知道以什么方式收场。
直到我小学六年级的一天,法院的传票把爸爸叫到一个地方,妈妈也忍受不了这样的日子。但是我们的故事没有结束,法院调解了他们,我们依然称为一个家。
从那天以后,他的脾气渐渐好了起来,不再有那么极端的事情发生,却依然有时摆出张臭脸,他回来的时候依然使气氛凝重,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触动使他“爆炸”的导火索。
也许从小缺少父爱,我的脾气也不好,我也了解,尽管很讨厌父亲的某些做法,但是却依然被他影响着,我想改掉也很难,毕竟别人都说女儿随父亲,我长着一张和他一样的脸。家里缺少男人,没有爷爷,姥爷,父亲常年不在,每次见到男性,我都好害怕和他们相处,我也好缺乏安全感,爸爸回来的时候,往往是我晚上睡的最踏实的时候。尽管不缺钱花,却失去了更多。我最怕别人聊天提起爸爸,我没有什么可以谈,我怕他们触动我心底最软弱的部分。
我也知道,很多人也缺少父爱,真希望全世界的爸爸都听得到,孩子真的需要你们。
已然如此,我也快成人了,失去了的无法补偿,我只是想,有朝一日,我有了宝宝,我要让他得到完整的父爱,心灵上的富足才是值得人追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