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有时候面对困难时,大多数人可能会选择退缩、放弃我们会有许多理由来为自己辩解,也会得到众人的理解与怜惜,只是这种退缩、放弃,使我们一次次失去进取的机会,失去我们身上原本拥有的精神,一种锐意进取的精神。(执著与放弃)
(2)在最困苦的环境里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有价值的人,和别人一样,你也有改变命运的机会。所以不要停止奋斗,要相信自己会有所得的。正如一句话所说:“我不相信命运,我只相信自己的双手。”(命 运?!)
(3)有时候,坚持是一种固执,放弃是一种执著,改变是一种智慧,选择是一次赌搏,错误是另一种正确,失败也许就是成功。而远离梦正是为了更容易靠近它而已!(为什么选择离开)
(4)友谊需要诚实守信,友谊需要给予与分担,友谊需要宽容与接纳,友谊需要分享倾听,友谊需要理解与真诚……(友 谊)
(5)轻轻红尘飞蝶子,风云变逢迁。
(6)我一直在思考一个问题:如此认真地活着是不是太累了。如果改变一下生活方式,会不会出现另一个精彩的天空,好期待哟!
(7)天空是澄明的阳光,总在微微热的空气中传递着热量给我。可是,青 春 花 絮
林玲真的是一个非常温柔的女孩,吴铭是这么认为的。乌黑的头发,梳理的那么有特色和其它爱穿花花绿绿裙子的女生不同,夏天总是穿一件乳白色的衬衫。说不出的干净与清爽,看见她,闷热的空气忽然哗啦地碎成一阵有薄荷味道的风、林玲最好看的是眼睛,瞳孔黑而柔和,看着你的时候啊!真的好像连心跳都放慢了速度。
吴铭希望有一天可以做林玲的“护花使者”,吴铭知道这仅仅是一个梦而已。
意外!他们都住在校外且两个的宿室是对门的,这让吴铭有些狂喜。“也许我会度过一个与众不同的初三。”
“初三了,初三了。初三就是死定了,大题不会,小题太易,日子难过,呜呼哀哉!”吴铭乱七八糟地说。林玲在一旁静静地听,然后给他一个灿烂的笑容,露出了她那洁白的牙齿,吴铭忽然想起电视里高露洁那个“海狸先生,你的牙齿为什么那么白?”的广告,忍不住傻笑了起来。
“吴铭,帮帮我,我的数学老提不上。”
“行,这么着吧!晚上我给你补课。”
“噢!好棒啊!吴铭好帅啊!”
每当听到林玲这么说时,吴铭总会心满意足地笑了。
“快,吴铭,这一题我又不会了。”
“来了,来了,小姐能不能作一次问完啊?前脚刚迈出门槛又回来,你要我发神经啊!”
“你生气啦!——不好意思嘛!帮帮忙啦!我去拿冰糖葫芦来给你吃,好吗?吴铭最好的啦!”她小孩子气一般地说。
吴铭一边吃,一边问:“为啥每次我不开心时你总拿这东西给我吃?”
“因为吃东西的时候那些不开心的事就可以不去想,甚至会忘记,还有冰糖葫芦这股酸酸甜甜的味道我喜欢。”
“也是。”
毕业了,咱都啦倒了!”吴铭无奈地说。不会呀!还有好多学校可以去的呀!”
“也是”
暑假就是在这充满忧伤的时光里开始了,十六、七岁的男孩子对“忧伤”这个词总是特别的喜欢。天空有点忧伤,下雨有点忧伤,她也仿佛有点忧伤,然而一切都该结束了。
后来,林玲去了一所职业高中学校就读而吴铭却复读了。现在,他们之间基本上不联系了。
吴铭说:“我现在比较喜欢,冰糖葫芦那种酸酸甜甜的味道,但我很少吃。每当心情特别难受时,我才会去吃它,卖冰糖葫芦的那个老人没有换,而她已经从我面前失足了很久很久。物是人非啊!我知道她在一个离我并不远的地方,但我不能去见她,因为一切都过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