讨厌的感觉又一次蔓延,遍布全身,但我却不敢发出,哪怕是一声微弱的呻吟,我不想承受同学们那看怪物般的目光,冷漠,鄙视,还有……厌恶。
跌在痛苦的沼泽中的我,看着一双双手在头上掠过,却没有停下来的姿势,谁?谁可以把我带走?
石医生告诉我发病的时候不能用手抓,如果伤口抓破了的话就会感染,然后化脓。
医生,是不是因为我的凝血能力太差了?
嗯,不仅这样,你血液中白细胞的数量也很少,所以,不要乱抓。
我以后都会这样吧!是不是?石医生!
嗯……但尽量降低体温可以缓解你的痛苦……不要难过,要不,你住院吧……
不!我还要上学,马上就要中考了,我的梦想马上就要实现了,不,我不能住院!
窗外,是冬日灿烂的阳光,一切的一切好像都被梵高镀上灿烂的颜色,打开窗户,应该不会引起同学们的反感吧?
我悄悄地将窗户打开一点,冷冷的风灌进来,好像不那么痒了,摸摸脸,红肿仿佛也退了许多。
你有病啊!这么冷的天,你还把窗户打开,你想冷死我啊!
呵!废话!他本来就有病啊!你看你看!他的脸上,脖子上,手上都是些什么东西呀!我好怕呀!哈哈!
快点把窗户关上!不要因为你害我感冒!
教室里好像突然涌出很多人的嘶吼,渐次将我埋没,眼泪大滴大滴地落下,为什么?为什么!我要患上这种病?为什么要让我受歧视!
我把头深深埋进衣服里,这里,只有一片黑暗,这里没有冷漠没有鄙视没有冷漠,也,没有光芒……
突然,一只很冰凉的手探过来,带起一束光芒,落在我凹凸不平的脸上,轻轻地拭干我的泪水
我抬头,看见林雪清澈的笑容
你还好吗?
林雪轻轻的问了一句,柔和、恬静,没有她一贯的冷漠。
嗯,好多了……谢谢你……
听到我的话她反而没有笑,看着我的脸,她的眼里似乎泛起了一阵雾气。
她“呼”地一声拉开窗户,大量的冷风灌进来,好像真的不那么痒了。只是我好怕……
好冷啊!易雨你除了想把你的病传染给我们还要害我们感冒是不是?!
是啊是啊!这种人没救了!
“啪!”林雪把桌子一拍,站起身来,用它一贯的冷漠目光朝那些人一扫,全然没了刚才那份对我的柔和。
开那么一点缝会冷吗?冷就回去多穿点衣服再来!你穿一套秋装来摆给谁看啊!怕冷!哼!怕冷就不要来上学啊!
没有人敢顶嘴。
因为所有人包括老师都知道她是混的,认识很多社会青年,对于林雪这种女生,老师和同学们都是避而远之的态度,因为他们都知道林雪初中上完就不会再读书了,因此老师让我和林雪成为同桌,对于别的同学来说这确实是个好主意,因为没人愿意和我坐在一起也没人愿意和林雪坐在一起。
我看着高高站起的林雪,眼里闪出一丝忧伤与迷茫。
林雪,你真的会变成迪厅里抽烟的女人吗?
她用冷漠的目光让所有人都低下头去后才缓缓坐下,转过头来问我,好些了吗?
她笑了,笑容如清澈的溪涧,让我有点恍惚。
你为什么又哭了呀?
啊!对不起啊……
那双冰凉而又温暖的手又为我拭去眼泪眼神,明媚的如阳光一般。
不要啊!易雨你怎么还有眼泪出来啊!已经那么丑啦!
她调皮地笑着说,一定要微笑啊!
当我得了这个病的时候,我就知道我好不了了,我的后半生,我生命中最宝贵的青春,就要在一片苍白中枯萎。疾病像绝望的洪流,静静将我淹没。黑暗之中,我想伸出羸弱的手去承接光芒,却触到一片冰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