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为你的一句话
貌合神离的我们
面对你,常常是沉默不语,没有了往日的快乐与畅所欲言。
面对你,常常想起我们的过往,随后,沉思。
面对你,脸上的笑容成了伪装下的坚强,因为,不想让你看出我内心的不安。
呵,还记得,你说过,没有我,不知日子要怎么过下去了呢。现在看来,那是一个善意谎言,只是哄我开心罢了。
你的脸上仍带着迷人的笑容,只是,不忍心再看你,因为,一看见你,就会想起曾经欢快的场景,然后,心莫名地痛。
所以,逃避成了我唯一的选择
但愿,这个选择是正确的。
逃避,是因为害怕面对,害怕再一次触痛伤口,害怕泪水迷糊双眼,分辨不出前进的路。
一年半以前,我被遗忘在某个角落,是你,鼓励我从角落里走出来,融入新集体
然而,还是因为你,我又回到了那个孤独的角落,一个人偷偷哭泣,不再有你的安慰,不再有你的鼓励,我还是成了被人冷落的丑小鸭。
心伤,泪绝。
自己心灵之门关闭,加了一把锁,把钥匙扔进大海
受了伤,自然要闭门,养伤,只是,这个伤,永远不会好。
我不知道你以前说的话是真是假,我不知道你现在是否还在乎我,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我们的约定……
只不过,我也不想知道,因为我怕,我怕你给我挖一个坑,把记忆,深深埋藏。
静谧的夜晚,知了在树上唱着欢快的催眠曲,抬头仰望天空,繁星点点,唯美而恬静。
一阵风微微掠过脸颊,散落的头发随之飘扬。用手轻轻拭去玻璃上氤氲的水汽,偶尔,有人经过。
缄默,沉寂,黯然,形单影只。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
回忆,仿佛一场持续上演的电影,内容不曾改变,却改变着人的心情。
而我,只有在电影上演时才会引人注目。
记忆的闸门,缓缓拉开,心里有一种不可名状的,刻骨铭心的痛。
仍然是一个夜晚,只是,天公不作美,窗外的雨丝一经一纬地交织着,我们约定好要在球场见面,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雨,不禁抱怨起来。
出门时随手拿了把雨伞,可并没用上。在雨中漫步,雨水打到脸上,冰凉,惬意。
看见你的时候,你还在打篮球,尽情挥洒着汗水与欢乐。我走过去,笑着打了个招呼,忽然间,一个球传了过来,猝不及防的我,只好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闪到一边。你看见我这副狼狈的样子,情不自禁地笑了。
而我,一直在埋怨着你的突击。
风肆虐地咆哮,我不禁打了个冷颤,你忙放下手中的篮球,脱下外套,披在我身上,你极其不满地说:“这个傻瓜,天凉了也不懂穿多点衣服。来,我们找个地方躲雨吧。”
我点了点头,心中洋溢着温暖
这个冬天,因你而不再寒冷
我们在凉亭里开心地说着自己心事,却不曾发现时间早已悄然逝去。
时针指向“9”时,我不得不回家了。带着依依不舍之情,在你的目光下,踏上回家的路。
初一时,也许是因为有缘吧,我们被编在了同一个班,而且,你就坐我附近。
所以,你总是特别关心我。
在我哭泣的时候,是你,也只有你,会悄悄递来纸巾,还有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微笑面对才是最好的办法。不经意间抬头,模糊的视线中仿佛看见了你的微笑,那么地迷人,那么地善解人意。
从此,这句话便深深地刻在了我心里,像一个烙印,难以磨灭。每当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时,就会想起这句话,想起你的微笑,然后,烦恼烟消云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