忆•童年梦
不经意之间,我又回忆起了我的童年。我的童年是金色的,是快乐的。童年对我来说,应该可以说是“生命之树常绿”了。那一件件快乐的趣事,就是一片片闪闪发光的绿叶,那些不高兴的东西,早已变黄、落下,成为我“生命之树”的养料了。
记得我写过的一篇文章《金色的童年,金色的回忆》,真实地记录了我童年的点点滴滴。文中说:
童年的我,娇小可爱,总喜欢穿一套粉红色的连衣裙,梳着一头乌黑的短发,一张圆圆的脸蛋,红通通的,像一个水蜜桃……
童年的我,特别爱唱歌。大人们教给我的每一首儿歌,我都会唱,还常常在镜子前表演……
童年的我,天真,活泼,喜欢提问,敢于尝试。我要问星星为什么“眨”眼睛,我要在太阳下坐一天来证明太阳的“东升西落” ……
童年的我,喜欢听大人给我讲故事。每一个群星闪烁的夜晚,我都会依偎在外婆怀里,听外婆讲那一个个童话、寓言……
那一群嬉戏的小孩子早已回家,但那些泥土却依然散发着芬芳,指引我要在童年金色的沙滩上,拾起那一颗颗美丽的贝壳,说不定还会拾到价值连城的水晶、玛瑙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