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过后,一些小孩子来到了绿茵茵的大草坪,踏在湿漉漉的泥土上,踩着柔软的小草和娇艳的野花,在草坪中尽情地嬉戏。
一个扎着小辫的小女孩采集了一朵漂亮的小花,轻轻地将花插在头上,然后露出甜甜的微笑,嘴中还唱着:“春天在哪里呀,春天在哪里…… ”两旁的小辫子随风跳跃了起来,粉红色的裙子在暖暖的阳光下显得格外漂亮。
两个活泼的小男孩,一人穿着绿白相间的迷彩服,一人穿着海军服,还带着一顶小帽子。那个穿迷彩服的拿一根树枝当枪,那个想当海军的用一捆草当发令器,两个人你一言,我一语,一个人说“我”一定能当陆军,一个人说海军也许更好。
还有一群孩子,其中有女孩,也有男孩,他们在草坪中快乐地玩起了“藏一藏” 的游戏。“猫”一声令下,大家急忙藏到事先想好的地方,30秒过后,“猫”就开始抓人了,一瞬间,欢笑声,嬉戏声汇成一片,再加上他们灿烂的笑脸,太阳公公也笑得更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