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小林,你晚上可别想赖了啊!"
" 就是就是,别以为我们不知道哦,你得了300的稿费是不是?今天晚上你得请我们七室友好好吃一顿庆祝一下,别想逃哦!"
"没错没错,以前都是我们有喜事请你,今天好不容易轮到你了,你可要好好准备,别让我们失望呵!"
…………
其实,这是这个宿舍的规矩,一旦有人获奖了,或者获得了稿费,还是家了有什么喜事,她都要请她的室友好好庆祝一下,让大家都能分享到喜悦.
小林的室友都是来自城里的有钱一族,每次请客都很大方,而且待人也非常真诚,如果有一个室友有什么事将缺席,她们都会毫不犹豫的将庆祝的日期推迟,直到那名室友处理了完事情为止,为此,小林因为害羞曾经因为害羞想逃掉,最后都被她们热情地拉了进去.
可是,在她们中间,小林都不敢和她们一起说笑,总是觉得自己好象缺了什么.
现在,轮到自己了,本应该好好请她们的,可是那300块……
终于,小林鼓起了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