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滴水的旅程
春季的第一抹阳光穿破了云层,柔柔地抚摸着我那柔软的,雪白的身体,在阳光的恩惠中,我开始慢慢舒展的身子,渐渐地化作一抹晶莹……我开始了一滴水的旅程。上帝曾答应我:如果我能够找到信念的真谛,我将会得到辉煌。
我滴入了小溪,在和煦的阳光下,我思考着信念的真谛,正在这时,一声响动,少半截蜡烛钳入了我的身体,原来是春游的人仍下的,蜡烛的身体少得可怜,黑色的蜡油几乎吞食了她那原本洁白的肌体,几抹烛泪在残体上纵横,但她并没有灰心丧气,烛芯依旧竖立着,还在支撑着那残缺不全的肢体。我问她:“朋友,是什么支撑了你那残破的身体?”她告诉我说:“是信念啊,是向往光明的执着。我要用我的身体照亮这个世界。”
我明白了,原来信念就是向往光明。
我又汇入了江河。两岸青山环绕,不禁让我心旷神怡……我在陶醉发现小草点染了这一片生机。他们没有大树伟岸,也没有玫瑰艳丽,更没有百合的芬芳……我不禁问道:“小草兄弟,是什么让你们充满生机?”小草挺直了腰杆,认真的告诉我:“是信念,是默默付出的奉献。我愿用我们的身体使这个世界充满生机”。
我明白了,原来信念就是默默奉献。
我一路欢奔,来到了大海。目睹了海的辽阔,一只雄鹰进入了我的视线,他用力煽动着那蒲扇似的翅膀,仿佛要飞跃天际……我佩服的问道:“鹰大哥,是什么让你可以搏击风浪啊?”天空中传来他坚定的声音:“是信念,是翱翔天空的雄心,我愿用不倦的飞翔来俯视整个大地”。
我明白了,原来信念就是凌云之志。
此时,我明白了信念的内涵。历经万水千山我也拥有了一个浩瀚的海洋。信念是将世界折射出七彩的光。是信念让我拥有了这耀眼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