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语文测试卷发下来了。我一看,自己的成绩很差,只考了75分。于是,我把卷子从头到尾仔细看了一遍。我发现我的错误都是因为不认真导致的。
比如,我在字词方面就有许多错。“衣裳”的“裳”下面应该是“衣”,可我却忘了写点和横;“音符”的拼音我不小心拼成了“yi fu”,词语就写成了“衣服”。这些都是不认真造成的啊!
再比如,阅读题的第二小题,要求写“把”字句,我偷懒,只写了半句话;第四小题我没有认真读题,把拟人句写成了比喻句。因为不认真,第九大题几乎全部错了。
回想做这份试卷时,我不认真的原因是因为,我一直在看后边的阅读文章,因为这些文章都写得很精彩。可是我却忘了这是在考试
现在我才明白,做任何事都要分清楚时间、场合,不然就会分心,结果什么也做不好。
为此,我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一定要克制自己,不要再分心,争取下次考得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