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物树 2000字
罗罗是一个不到8岁的孩子,他一直想当一名伟大的作家,但因为家里穷,所以没有多少学习的机会。
罗罗的生日到了,妈妈送给他一本作文书,罗罗拿起自己的小铲子,在院子里把礼物埋了。妈妈对此感到不解,问:“罗罗,你不是很喜欢作文吗?为什么要把它埋到地下去呢?”罗罗解释:“爷爷不是说种瓜得瓜吗,我把礼物埋到地下,每天给它浇水、施肥,用不了几天他就会长出一棵礼物树来,礼物树会慢慢长大,它结出的花儿是甜美的蛋糕,树叶是好吃的饼干,果实是大大小小的礼物包,里面都有一个水果,这些水果会发挥超能力帮助别人实现美好愿望,如果坏人吃了它,就会变成一个好人。你说,这样好不好?”妈妈对罗罗说:“别瞎想了,这根本是不可能的!”
妈妈走了,罗罗朝着妈妈吐了吐舌头,心里想:“为什么不可能呢?我偏要试试!”
礼物树的事妈妈已经淡忘了,但罗罗没有忘,他执着地给礼物浇水、施肥、松土、捉虫,过了几天,居然真长出一颗树来,像罗罗说的那样,树叶是饼干,花儿是蛋糕,果实是礼物,罗罗把这些蛋糕和饼干分给同学们吃,同学们都赞不绝口,纷纷要罗罗多带些来。现在罗罗已经成了同学们心目中的偶像了,不少女孩子向罗罗献殷勤,希望能多吃些饼干和蛋糕。
罗罗打开一个礼物包,里面放着一个苹果,还有一个标签:作家苹果。罗罗吃下苹果,竟不由自主地到写字台前坐下,拿起笔,写下了一篇童话:玫瑰仙子。
罗罗又接二连三地写了长篇小说:树下的笛声、我心依旧……
不少出版社慕名而来,纷纷提出要购买他的稿子,最终罗罗选择了旭日出版社来出版,听同学们说,旭日的人气和威信都挺高的。
旭日出版社因出版了罗罗的《树下的笛声》和《玫瑰仙子》,人气大涨,这使其他出版社眼红极了,他们成立了一个“反旭队”经过一连串的调查,终于发现了礼物树的秘密,于是,他们秘密的计划将礼物树移植。
终于,机会来了,罗罗要去旭日出版社领稿费,罗罗的爸爸妈妈也常年外出,由培生出版社代表反旭队来偷走礼物树。培生出版社的社长带领着3个人鬼鬼祟祟地撬开门锁,将礼物树移走了。
回到反旭队,反旭队队长给了各出版社的社长每人一个礼物,社长们把水果吃下肚子,却什么反应也没有,只觉得头晕眼花,十分钟后,他们一个个都昏睡过去。
一天后,社长们醒来,便觉得自己的四肢和舌头都不听自己使唤,拿起礼物树,走到罗罗家的门口,将礼物树还给了他,并向他道歉。罗罗一开始还挺惊讶,后来才想起自己说的话:如果坏人吃了它,就会变成一个好人。这才知道,反旭队的社长们都吃了一个礼物,所以才会变成好人。
反旭队解散了,罗罗还在继续写文章。
罗罗这几天整天光顾着写文章了,却忘记了给礼物树浇水,礼物树最终枯萎了,罗罗这才反省过来,他想了许多办法,都没有成功,要知道,罗罗和礼物树已经成了一对好朋友了,现在,罗罗这个好朋友已经要死了,罗罗十分伤心。
最近罗罗的邻居R博士发明了一个“时光机”,能把人传送到任何一个时间的地方,罗罗眼前一亮,想:如果我用R博士的时光机回到礼物树好着的时候,抓紧时间给它浇水,不就可以救活礼物树了吗?于是,罗罗赶紧跑到R博士家,向他借了一个时光机,开始了他的时光之旅。
罗罗来到反旭队刚刚解散的时候,那时的罗罗正在门前呆呆地站着,随后又显得恍然大悟,看到这一幕,罗罗忍不住笑了。过去的罗罗问罗罗:“你是谁?为什么和我长得一样?”罗罗又笑了,说:“想不到,那时的我警惕性还挺高的这一定要写进文章里。”过去的罗罗问:“你说的什么意思?”罗罗说:“我的意思是,你就是我,我就是将来的你。”“那你来干什么”“我?我来给礼物树浇水,要不然他就会死去的。”“哦,那就请进吧!”
罗罗给礼物树浇水,然后告诉过去的罗罗:“你以后要记得给礼物树浇水,我走了!”说着,就按了一下返回键,回到了现在。
罗罗跑到家里一看,礼物树真的复活了,显得那么挺拔,那么健康
罗罗已经是个驰名中外的大作家了,却依然住在他童时的小破屋里,虽然旭日出版社多次想赠给罗罗一套大房子,但罗罗都委婉地回绝了。起初他的父母虽然觉得奇怪,但也没追究,毕竟这里有许多美好回忆嘛。
但是过了一段时间,罗罗的邻居们开始说三道四了:“这么大的一个作家,住在小破屋里,真是可笑!”罗罗的父母有些受不了了,便要求罗罗赶快搬家。
罗罗犯愁了,如果自己搬了家,那礼物树怎么办?又怎样才能按时给他浇水呢?但没办法,父母之命不可违,罗罗只好顺从父母的意思,搬家了。
罗罗家搬进了一座大别墅,里面光一层就比罗罗以前的那个屋子大十倍,可见罗罗原来的家有多小了。罗罗家搬过去之后,他的忧愁就多了,整天想着礼物树,茶不思,饭不想,日渐憔悴,文章也写不好了。妈妈非常细心,发现了罗罗的忧愁,心想可能是住在这太寂寞了,就想给罗罗找个姑娘来做伴。
自从妈妈发现罗罗的忧愁之后,就给罗罗找了不计其数的姑娘。直到有一天,一位叫紫若的女孩被妈妈找来时,罗罗对她有一种久别重逢的感觉,像一个分开很久,突然相聚的亲人一般。
妈妈见紫若和罗罗两情相悦,便有心撮合。
“紫若,你爸爸妈妈呢?”
“紫若从小是个孤儿,无父无母。”
“那你的婚姻大事谁作主呀?”
“紫若自己作主。”
“你看,我儿子怎么样?”
紫若的脸微微红了一下,点了点头。
第二天,紫若和罗罗便成了亲,婚礼上,罗罗的许多朋友都来祝贺,非常热闹。
结婚后的第三天,紫若对罗罗说:“你能感受我是谁吗?”
罗罗说:“不知道,但我觉得以前我见过你,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
紫若说:“我曾经让你当过作家,你曾经穿梭时空救过我,你难道忘了吗?”
罗罗吃惊地说:“你是,你是礼物树!”
紫若平静地说:“是的,我就是礼物树,是你的想像给了我生命,是你的关心给了我人的思想,所以我才会化成人身来找你。”
罗罗问:“你能再变回礼物树的模样吗?”话音刚落,礼物树就出现在他的眼前,树上结满了饼干、蛋糕和礼物,那样子是多么的熟悉呀!罗罗摘下一个礼物,打开包袱,里面却不是水果,那是一粒种子,是快乐的种子。
礼物树又变回紫若,说:“吃下这粒种子,快乐就会在你的身体里生根,你就会越来越快乐。”罗罗问:“那你的呢?”紫若说:“你快乐我就快乐。”
过了半年,紫若生下一个儿子,为了纪念罗罗和礼物树的快乐生活,取名为罗树礼。
从此以后,每到新的一年来临时,罗罗和紫若都会分给小孩子们礼物,他们一家就这样快乐地过着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