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这一生有一个必备的科目,这个科目会使人腰酸腿痛,会使人汗出如渖(hàn chū rú shěn)。但是,又因为一种毅力让人坚持不懈。它就是--军训。
军训看起来很苦,很严,但是它可以使我们团结一致;可以让我们明白家人的劳累;又可以让我们明白,军人为了保家卫国而付出了自己青春和自己的汗水,他们把国家的安危放在了第一位,正如一句话说的好啊:“好男儿保家卫国,自古忠孝难两全”。
这个原本宁静的清晨,却因为军训,因为这个国防教育任务打破了这个校园原有的宁静。军人的英姿飒爽彻底的展现在我们朝阳xx初一新生的面前,展示了军人的风貌,同时也向我们提出要求,在军训以及以后的日子里,要像军人一样秉承服从命令,听党指挥的原则。
军训开始了,我们分到了二连。我们的教官和其他连的教官,有很多不同,比如:他的性格比其他教官要温柔很多,他经常说,我们只要在相应的时间完成他所给的任务就好,不要求我们别的。只要我们服从他的命令,听从他的指挥,他就不会让我们做蹲起俯卧撑之类的。他说军人以服从命令为天职,虽然我们不是正式的军人,但是,在军训期间,我们就是他的兵;他的幽默感,让我们在干燥的军训生涯当中,有了很多的乐趣,甚至不再那么惧怕军训,不再那么惧怕他本人,当然,他也是该严厉的时候严厉,该温和的时候温和,让我们知道了教官并不是“魔鬼”。
军训很累,很累。因为在太阳最旺盛的时候,我们在站军姿,在小雨渐渐下大的时候,我们也在站军姿,敬礼、跨立、齐步走、跑步走都对我们有很大的要求,但既然选择了,就没有理由去放弃,更应该去努力,去拼搏。教官说,他是第一次带学生军训,有很多不足,希望我们能与他告知,但是他不知道,我们对他的看法有多么伟大。教官说,我们是孩子,心理的承受压力不会很强,所以他一直都在努力用最温和的话语跟我们训练,他在部队非常的严格,不会怜悯任何人,也许他在带领学生军训的时候,就不会温和,就不会有同情,只有严厉两字。
短短的军训五天已经结束,我们向校领导检阅了我们的成果,教官在炎热天气下为我们一遍遍强调,他的嗓子都已经沙哑,都是为了让我们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都是为了让我们这些日子的汗水和泪水是值得的,都是为了让我们这些日子的努力没有白费。和教官和影时我们心里怀有感激,因为没有教官,哪来我们今天所得的荣誉。分别时,我们热泪盈眶和教官挥手,教官也蛮不情愿的和我们分离。
教官啊,你可知道,在分离之后,我们四班的女生哪一个没有抱头痛哭,训练累的时候我们哭,我们和你的时候也哭。教官啊,你虽然只待了五天,但是我们也不舍得你离开。教官,我们将永远记得你!
军训,我们过得很充实,我们也从中收获了很多,因为,它让我们懂得了人间更多的悲欢离合;让我们明白,珍惜缘分;也更让我们明白坚持和充实过好每一天有多么重要。军训,是让人明白更多人生哲理的重要点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