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来,各种学习电脑为了吸引小朋友,推出了许多游戏。基本上每台都有几个小游戏或是饲养宠物功能。有些电脑商家抓住商机,和一些正火的儿童游戏合作,推出了可以玩像“赛尔号”之类互动型游戏的机型,于是便出现了下面一幕。一个男生正在用一台学生电脑玩网络游戏,他就像在家里上网一样,在一群同龄男生的围观下不紧不慢地玩了起来。旁边的男孩则有些羡慕地望着这位抢到机会的男孩。电脑游戏成了他们的共同语言,不管认不认识,都来插上几句:“哎,你几级啦?”。在进行对战时,他们还七嘴八舌地出谋划策,胜利则一起欢呼,失败则唉声叹气。旁观者们眼巴巴地看着男孩终于玩够了,连忙抢着上去玩。没抢到的虽然嘴上不耐烦,但依然等着下一个机会的来临。这些男孩的执着精神的确可嘉,可估计售货员要不高兴了。这些小孩是绝对不会买的,偶尔玩玩倒也罢了,可有些差不多天天来玩,把这里给当做是了固定玩游戏场所,倒把真正的客户给挤跑了。但有苦不能言,客户就是上帝,伪顾客也算是吧,对待上帝们,就要有足够的耐心。于是,书店就成了此类人群的免费上网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