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饱喝足的阳太喊道:“掌柜的,结账。”
一个店小二跑了过来:“客官,一共是124560.4526元。零头就不要了,收您124560元。”
三人将身上所有的钱都摸了出来,这才付足了钱,出了客栈的门。
“这东方书院究竟在哪儿呢?”墨影问。
“不知道。”落樱直摇头。
“糟糕,我有东西落在客栈里了。”阳太一拍脑门儿,拔腿就跑,“你们别走啊,就站在那儿等我。”
阳太进了客栈,快飞的拿上东西就往门外跑,却不料和一个进门的人撞了个满怀。
来人是一个黑衣少年,身材高大,体格健壮,他不由分说,一把抓住阳太的衣领:“你小子不想活啦!敢撞爷爷我!看我不给你点儿颜色看看!”说罢,黑衣少年将阳太拎了起来,往客栈里一扔,阳太就飞了出去。
摔在了一张桌子上,将桌子摔断了。阳太挣扎着爬了起来,抹抹嘴角的血,伸出了左手的食指中指和右手的食指中指,并将它们做成十字状,口中念道:“阳太,空气波!”然后两手向前一推,一股看不见的气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朝黑衣少年飞去!
黑衣少年看不见气流,被其打中,一下在逃难的队伍中,有一位23、4岁的女孩,貌若天仙。表情却冷漠如冰,眼中还不时闪过一丝悲哀。
在她的不远处,站着三个少年。其中一个看着女孩,坏坏的一笑。走了过去:“姑娘,我……”趁少年说话之际,少女已经将灵力聚集在了右手食指上,不等他把话说完,少女已经伸出食指点在了少年的胸口上。
“啊!”只听一声哀叫,少年顿时飞出数米远。少年坐在地上,“哇”地吐出一大口鲜血。
这声哀叫,惊动了不少一部分的人,他们回过头来看着这个少年,而那个女孩,仍旧若无其事的向前走着。
“是风属性的魔法师啊,好强大的灵力。”阳太回想着刚才的一幕。喃喃自语道。
“喂喂,你说什么啊。”墨影见阳太表情不对,便问道。
“没……没什么。只是觉得那个女孩有些眼熟。”从阳太看到这个女孩第一眼,他就有一种奇怪的感觉。
“过去看看吧。”墨影提议道。
阳太点了点头,向女孩走了过去。
“你好……”阳太话未说完,女孩再次将灵力调集在了食指上。阳太也将全身灵力调集在了手掌上。
女孩快速地伸出食指,阳太则用两手划出了一个圆。女孩一惊,赶忙缩回了手。
“你是魔法师?”女孩惊异的看着阳太。
“对。”阳太正视着女孩。他发现女孩的眼中有什么东西在闪动。
忽然,女孩一头扑在阳太的怀里:“我找你找的好苦。”说完便哭了起来。
阳太被女孩的动作搞的莫名其妙。他慌忙推开女孩:“对不起,我想你是认错人了。”
女孩的眼中有些茫然:“你,不认识我了吗?”
阳太笑着问:“你是?”
女孩听后非常的失落:“你不认识我了,你不认识我了。”不过很快,女孩又恢复了常态:“既然你不认识我了,那我们就重新认识吧。”
女孩看着阳太,露出了天使般的笑容:“我叫落樱。”
“落樱。”阳太念着这个名字,总觉得非常熟悉,他的脑里顿时闪过一些画面:漫天纷飞的大雪,遍地的樱花,广阔的田野,以及银铃般的笑声……他忽然觉得有些恍惚,仿佛进入了一个梦幻世界……
阳太愣了半天,忽然回过神来,他看着落樱说:“我叫阳太。”
落樱浅浅的笑了,然而,阳太没有注意到,落樱的眼里藏着说不尽的悲伤
就这样,阳太、落樱、墨影三人成为了好朋友。当得知阳太和墨影要去“东方书院”时,落樱也想去,虽然她知道魔法界和仙术界是死敌,此去一定凶多吉少,但是为了阳太,她仍然决定要去。
数日后,逃难的队伍终于到达了芒城。
这是一个朴实的城市,朴实的人民,朴实的话语。这一切都让人有一种回到了家的温暖
三人找了一家客栈,住下了。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晚上,阳太一个人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地睡不着。他干脆穿上衣服,在街上漫无目的地走。此刻他心里想着的,是落樱。
落樱,这个名字是多么的熟悉!阳太使劲的想,他想要记起这个女孩究竟是谁,可是,任凭他绞尽脑汁也无法想起。阳太就这样在街上转悠了一夜。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照在阳太的脸上时,他才发现原来自己一夜没睡。
回到客栈,墨影和落樱都已经起来了,正在楼下吃早饭。
“阳太,过来吃早饭咯。”墨影朝着阳太招手。
“来嘞。”阳太应了一声,赶紧跑了过去。
早餐十分丰盛,想了一夜的阳太看见这么多食物,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开始大吃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