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踱步的长廊 ,阳光金子般碎散了一地,
流光在眼眸中织锦 ,隐约听见历史轮回的叹息,
地平线划过原野的凄凉, 摇曳如枯叶般的身影。
凋零,化作漫天繁星......
一个晴天,我披了夕阳的余晖站在教学楼的楼顶上。金子般碎散的光柱穿透我的眼底,眼看着阳光从指间流过,却如何也抓不住。就像历史带走了你,谁也留不住!流光泻指尖,织锦眼眸中,没有多少人能理解这两句诗背后隐含的意思。亮,我是在写你啊!你是阳光从蜀国的蓝天倾泻而下,从蜀汉百姓的指尖流过,在他们的眼里织成锦缎,洒遍他们生活的每一个角落,你,是他们的福音!从此,他们的眼里便永远烙下了你穿越过的痕迹,那些痕迹渗入心的深处,一代一代流传下来,直至今天。我总是相信,如今的阳光是你的化身,那样清澈纯净。就这样一直,一直看着你,任凭你在我眼中,直到模糊了一切远处的风景,我似乎看到了你的背影......
原野,无际。
秋风呼啸着掠过,萧瑟了一切!摇曳着你如枯叶般的背影,吹来夕阳如同在战场血染的腥味。一双肩,和我一样披着夕阳的余晖,被胭脂般的血红涂抹。瘦削的脸颊上是岁月侵蚀的痕迹,曾经的面如冠玉,俊朗清秀都已逝去,唯一不变的是那眼里一汪潭水清澈而闪烁,只深不见底,如同此时你触不到蜀国锦绣前程的底。你叹息着,长长的叹息着,却执着着,坚定的执着着······
孔明呵!你怎么这样傻?
五更寒的夜,喑哑 军帐中,一夜不熄的灯火与空洞的黑暗做着殊死搏斗。火苗,像你不均匀的呼吸,伴随着咳声阵阵,上下的跳动着,绢帕在嘴角一抹,便有一朵血红的牡丹绽放。
“丞相,该喝药了。”“放下吧!”你没有停下手中的笔,那药自是凉了一夜······
“丞相,您歇歇吧!”“唉!唯恐他人不能像我这样尽心尽力啊!”你叹息一声,没有放下手中的地图······
“丞相,您多吃点儿吧!”“军粮不够,前线的将士们更需要,留给他们吧!”你放下了手中的碗筷······
“丞相,您的病情又加重了。司马老贼仍坚守不出,这···如何是好啊?!”“谋事在人,成事在天,不可强也!”你长叹一声,似是真的累了,闭上了眼。可谁知道呢?你含住了眼里流出的脆弱。因为,你深知,作为一国之相,不可以也不能脆弱,只有坚强才能稳稳担起治理好一个国家的责任!同样你不可以也不能累。如果丞相累了,还有谁用毕生心血绘制蜀国的蓝图呢?
亮呵!只为了完成一个夙愿,你还将付出几多鲜血?
雨打湿了眼眶,年年倚井盼归堂,最怕不觉泪已拆两行。
羽落 , 翼殇。
淌过雕花木窗,
碎在陈旧厅堂。
揉碎衣角迷香,
落满思念一觞,
晨曦慵懒花未央。
现如今,
谁人暖手呵红装?
丞相,你,闭着眼,落泪了,眼泪似溪水,从苍老的脸颊上辟出一条小径,兀自地流着,安静地淌着,流过之处只沾了些水汽的痕迹。然而这水汽却在凝重的空气中蔓延,蔓延到姜维,杨仪,费祎的心里去了,那水汽的湿冷令他们颤抖起来,刺骨的凉呵!天光越来越暗,周窗透初晓 日照西桥 云自摇 想你当年荷风微摆的衣角,
缱绻 流年,
清明雨落青泥上 开满遍地哀伤。
想起你时 泪落千行 模糊历史的过往,
看不清 时光的方向......
时光抚摸过前世的记忆,水一样的清澈:青山环绕,溪水潺潺,一笼翠竹掩过的清幽下是一扇窗,未能挡住琴音的流淌,它们从你纤细的指下滑落,跳跃在溪水上,落成清脆的空灵:跳跃在青山中,激荡成深沉的回响:跳跃在竹叶上,与阳光融合成镀了金的翠绿。你笑着,从屋里走出来,阳光的光晕一落在玉一般的脸颊上,便立刻纱似的滑落了,留下碎的绚美的痕迹。氤氲温柔的黑色眸子里是一潭清澈的水,荡漾了自信和志向的涟漪,一笑,便要流淌出来。是的,羽扇纶巾,微风吹起你的衣角,微微摆着,带动了周围的空气,隐约飘着淡淡的香。是融了孤傲和清高的荷香;是融了知识与才学的墨香;是融了谦虚坚强的梅香。你在流年中踱着,歌锄禾,醉南山,高卧亦悠然···那样闲云野鹤的生活!是夜,星光越发清晰了你的眉目,然,是那星星映在了你的眼里了么?孔明呵!你可看见你会和北辰星一样亮?!
我在人间彷徨, 寻不到你的天堂, 东瓶西镜放, 恨不能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