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病就要看病,为了路上好看护我,爸爸毅然决定:自己开车去北京。不会吧!我心里嘀咕着:开着0.8L排量的奇瑞QQ去北京?我越想越有点骑着毛驴逛北京的感觉。
去时一路顺风,天气也好。一路上爸尽显飞车技术,可惜车不配合,最高时速只有120km/小时。不过也只用了六个小时,我们就下榻旅店了。
回来可就没那么顺利了:一开始,天气还十分晴朗,看来老爸又可施展飚车技术了。不料到京津塘高速时,天气突然阴了下来,没出十分钟,鹅毛大雪就飘了下来。爸爸迅速降下车速,打开雨刷与报警灯,以60km/小时的时速行进。
没想到过了天津到了205国道时,路更加难走。因为路上结了一层厚厚的冰层。别人的车子都放慢了速度,而当时我爸还是新手,不知道要减速行驶。这时一辆大货车从右面超过了我们的车(大车轮子大,不打滑)。爸爸不服气,一踩油门,想从右面超车。突然,车子的右前轮忽然离开了地面,接着重重地落下来,车子失去了控制,向路基下面的深沟冲下去。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我和爸爸几乎是同时刹车,爸爸用脚踩前刹,我用手拉后刹,车子原地转了半周,才乖乖地停住了。
我们一家三口都吓出了一身冷汗,在路边足足平静了五分钟之后,爸爸才倒了车,慢慢地开出了这个危险的地方。
吸取了教训,再上路可就安全多了。爸爸跟在大运输车后面,一路40km/小时,用时10小时,终于在晚上10点,有惊无险地回到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