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很可笑,在每一个黑夜睡去,又在每一个白天醒来,我甚至会恍惚地问自己这究竟是为什么。
我也每一个黑夜里穿梭,黑暗向我伸开了巨大的怀抱。
在每一次的孤独里徘徊,我总是告诉自己会过去的。
没错,一切都会结束的。而我,便像那个倔强的女孩,不愿意随遇而安地接受命运的安排,我喜欢的更多是对自由的渴求,以及对年少的期望。
我并不是一个幸运的小孩,从开始便不是,以后也永远不会是。我没有一个可以让我在老师同学面前显摆的家庭,没有一个当老师的父母,没有一个漂亮的成绩,因此幸运从不会降临到我的身上,老师不会因为任何的理由而公正的对待每一位同学。
本单元考试结束,心情很失落。九十三分,在班里还算好,如果仅仅按这个分数排名的话我想我不会很落后。可是本次考试的新生物——附加分居然会算入考试的总分。而这个附加分,就是最好的老师对学生偏心的证明。
老师也是人有着七情六欲,这往往都是我们所避免不了的,我们生活中国这个大背景下,我们就应该明白中国是靠什么而生存。放晚学的时候,小三很得意地拿着她第一名的成绩单从我身边走过,呵,真亏她骄傲的起来。她原本仅有八十几分的成绩,而老师却为她加了整整的十六分!老师的理由便是:她上课认真,她小报出的好,她读课文读的好。呵,这都是什么子虚乌有的事情啊。我们的心里都明白,她是老师的女儿。
在我以前的心目中,我们语文老师一直是我心目中很公正的一个人,她从来都不会偏袒于谁。当同学们讨论着怎么不喜欢她的时候,我告诉自己,她是很好的老师。也就是因为喜欢她的缘故,我爱上了写作,爱上了语文。可是如今的我却没有想到她的形象和我心目中的形象会有如此大的差距。第一次,我感觉自己和这个曾经很友爱的老师很远,很远。
老师,我和你之间是不是一直都保持着一段距离呢?老师很远,学生很近。
一点点的似水流年。
小梦突然的和我忆及起曾经的小三,她原本那个单纯善良的孩子。
认识小三的时候,我还是一个矫情的少年,在书店里走来走去,试图想要看懂很厚很厚的心理学。我对自己的要求很高,从来不让自己看小说,只看名著。可是后来,我慢慢地发现,我那其实只是在欺骗自己罢了,我嘴上说不看青春小说,可还是试图去看一看。
小三和我那时回家是在同一条路上的,每天一起上学,然后一起放学,在路上喜欢打闹,自然就混得很熟。她最让我感动的便是一次我做错了事情她替我承担了大半的责任,那时我觉得她真的很好,很善良。
以前的小三是个那样单纯的孩子,露出一种未脱的稚气。她总是会在我失落的时候告诉我,我一定可以的。总是会在我犯错的时候陪我一起被挨骂。还有很多很多曾经美好的画面。可是现在,还是那个她,样子一如从前,可是她的心里似乎隐藏了很多不该是她这个年纪的东西。
她会经常在我考差的时候来嘲笑我,会经常在我被批评的时候学着老师的口气讥讽我,然后和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起来。
正是因为在乎过去的那段时光,对她也一直忍耐着。每一次的考试,她不会的我尽量会给她抄一些。尽管我知道她比我考的好她会来嘲笑我。可是当我面对着这个女孩,却又不忍心告诉她:“自己做!”
——小1,岁月让我们改变了,我们再也不是从前的那个自己了。
——小梦,我们真的回不到从前了。
——一切都会过去的。
我将这些都只是当作上天给自己的磨练,风雨过后才会有明媚的彩虹。其实我真的不应该为这些而对生活充满悲观。至少我还拥有我所拥有的。我还有爱的璐,还有小梦,还有我的父母我的长辈。她们的爱,比我所有的物质财富更加的宝贵。
我还拥有我可爱的文学,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千年不回。
想起黄美莲阿姨的一句话“我只看我拥有的,不看我没有的。”每次的每次,我总拿这句话来安慰自己,对啊,我所拥有的是别人所没有的,难道我还不应该开心?我没有的,如果这非得是上天的安排,那我也便只能欣然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