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亮说分手
三月份,沈恪和苏小沫结束了78天的恋爱,没有想像中的嘶吵和哭闹,像朋友谈心一样平静的一塌糊涂.
苏小沫本来不想提分手的,只是沈恪对苏小沫,不冷不热说是他女朋友,地位却和他身边朋友的似乎都一样这些冷淡,苏小沫本可不在乎的,如若她不爱沈恪,便不会这般用心计较。
苏小沫提分手,沈恪表情平淡. 思考过后,沈恪由主动变为被动。他坚定的觉得,分开了对两个人确实都好。如此,就不会因为关系的原因让两个人觉得累,也不会因此影响两个人的成绩了,这于谁来讲似乎都是件皆大欢喜的事。
苏小沫也不再说什么,她原以为沈恪至少会问她原因或是拒绝。只要沈恪说个不字,俗小沫也不说“不的。只是,这不是设计好的剧情台词,不由她苏小沫控制既然沈恪如此,苏小沫觉得也没必要放底姿态,低声下气的救沈恪再爱她。她只是请沈恪再陪他逛一下田径场,那是他们在一起最多的地方,天亮再说分手沈恪爽快的答应了,苏小沫想,这不必理解为是廉价的施舍吧!
苏小沫倔强的挽住沈恪的手,就这一次,苏小沫觉得心生疼痛。苏小沫没掉一滴泪,从始至终因为她记得沈恪说过他不喜欢看女生哭。
苏小沫说:“沈恪,你要记得,以后遇到你喜欢的人,要对她好点。多抽时间陪下人家,不要让她总是找不到你的身影。女生嘛,多宠哈!‘沈恪也礼貌性的回了苏小沫以后要幸福之类的话,其实沈恪,苏小沫说的这些是你欠她的,只是你是不懂,还是故意装着的呢?
二,其实 只要知道你在乎 我就满足
苏小沫喜欢写文字,这些沈恪都知道,苏小沫有一本写沈恪的笔记本。在她还和沈恪在一起的时候,她开始写了一半,沈恪看过,苏小沫说写完要给沈恪看的。苏小沫知道自己写的不好,但沈恪会看,她就会继续写。苏小沫的地一句话是“其实 只要知道你在乎 我就满足。”沈恪看到这句话的时候给苏小沫说都想哭了,苏小沫就笑嘻嘻的说要给沈恪找纸巾,看他怎么哭!说着些的时候,沈恪坐在苏小沫身边。
只是,时过境迁。当苏小沫写完这些的时候, 沈恪是坐在她的旁边,中间隔了一条过道,似他们之间无发跨越的距离。苏小沫把笔记本递给沈恪,无须语言,沈恪便明白。沈恪看完后,给苏小沫写了一段话,苏小沫一遍一遍的读,就像在回阅他们的着一路心酸,或是这一段无疾而终。
三,我学不学无所谓,但她不能不学。
沈恪开始无心向学,整天沉迷于网吧!苏小沫看在眼里,疼在心里。可是,她又能怎么呢?她和沈恪已无任何关联,她能以怎样的身份劝诫他呢?苏小沫只是请朋友劝沈恪,顺便劝沈恪和苏小沫复合。沈恪只是笑笑,然后给朋友说“我学不学无所谓,但她不能不学。”
就这一句,苏小沫就可以感动很久很久。她一直认为沈恪对她的不爱,原来是很爱很爱。因为爱之深刻,所以愿你一切顺利。只是苏小沫的怯弱,她不敢面对!害怕这是爱情的假像,害怕会伤痕累累!
原来,如此的这一纸文字,这一次爱恋,深厚如你,依恋如我!
四,又是一年雪,故事不再演。
苏小沫和沈恪开始在一起的那天, 是2008年12月30日,08年的第一场雪,也是最后一场,纷纷扬扬的飘落,覆盖了整个大地,包裹以及冰冻一切!晚上的时候,夜空中散开了漫天的烟花,苏小沫和沈恪开始在一起。
晚上的时候,烟花绚丽的在夜空绽放,华美盛大。苏小沫和沈恪在漫天烟花的见证下在一起,苏小沫觉得,只有要能和沈恪在一起,自己就是最幸福的人。
关于沈恪和苏小沫的一切,苏小沫都记忆清晰,包括每个特殊的日子,感动的话语,在一起的事情。只是这些,从此以后,都只能变成回忆
2009年,又是一片无垠的雪地,只是身边已不再有沈恪,不在有陪伴,更不会有那句曾经每天都听到的“晚安”了。其实,沈恪,你真的是笨蛋哦,苏小沫说的“晚安”是“我爱你,爱你”的意思,可惜,你不定知道。
此时,离苏小沫和沈恪分手还有17天,爱情的一个轮回!伤感惆怅,一如往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