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妈妈已经不在了。
在别人眼里妈妈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强人,把金钱权力玩弄于股掌。可是我也有轻易不得碰触的死穴,我也有绵长细腻的柔软地带,你知道吗?那就是你。是你,让我明白这世上除了钱权外还有更重要的东西;是你,让我从灯红酒绿的喧嚣中抽身,是你……
一切都还不晚,因为妈妈已带着丢失了的,重新出发。而你,要坚强地活下去,要顽强地,充实地面对将来的日子。
孩子,让妈妈亲亲你,哪怕一次也好。
男孩止住了脚步,不知不觉中来到了铁轨边。不远处是一条破旧的隧道,掩映在枯枝之间。里面漆黑一片,不断地涌出刺骨的寒流,像巨大的黑洞,男孩产生了一个奇怪的念头,他走了进去。
时间像是凝固了,男孩缩成浓黑的一团,黑色的羽绒服,黑色的围巾,黑色的板鞋,然后是黑色的背影。里面有很重的回音。男孩的脚步声游荡在这段不一般的旅程的上空,又以光的速度消失,接着又是阵阵脚步声,低缓,沉重。浑浊的液体沿石壁淌下。“啪嗒”一声,男孩的思绪被瞬间拉回,重新审视眼前的黑色漩涡。男孩的脚步声开始急促,他听到自己粗重的鼻息。他被绊倒了,爬起又被绊倒了,踢到的砾石碰撞着墙壁,声音尖锐刺耳。男孩的心越缩越紧。他感到晕眩,仿佛扎在梦魇中。他试图抓住那根悬浮的救命稻草,然而又被这恐怖淹没,男孩开始神志不清。
依稀中,他仿佛看到了他的妈妈,她向他招手,微笑着。他开始呻吟,开始大喊:“妈妈,我知道的,我明白的,妈妈不要走。”女人的身影越来越模糊。男孩加快了脚步,奔跑着。他听到时间摩擦的声音。他极力奔跑,伸出双手,眼神中溢满渴望。他触到了女人的手,温暖而修长。
男孩心中的那份温度开始涌动,然后遍布全身,游走在神经之中。在现实与虚无缥缈的梦境里,男孩难以取舍,就像刚才他无法确认是继续前行,还是毅然退缩。但他坚信女人的灵魂一直都会在,他确信他触到了女人的手,这一刻,男孩的心冰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