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人心的馆——中国馆
到了中国馆底下的时候,我们最终被它的雄伟壮丽深深地折服了。真的很大很大。排了将近一个小时的队,终于进去了多少人想进都进不去的中国馆。哈哈哈哈哈,底下的人们,我可以尽情地嘲笑你们了。那场电影,有三个大屏幕,同时变化又连贯地组成画面,真是眼睛都不够用了。到最后,一排排白鹤飞到了头顶上的满天繁星。哇,太美了。没想到下一个展厅更震撼,整幅《清明上河图》被放大贯穿整个长廊,最最神奇的是里面的水啊、船啊 、人啊都在动啊。而左边的长廊则是中国的文物。封在玻璃墙内,效果很好。参观顺序都记不清了,有一个展厅中墙上有逼真的城市中人们的生活,延伸出来的舞台上又有真人表演。我们都分不清真人和影片中的人。最后一个参观的是宣传环保的。整面墙上都嵌着啤酒瓶,每个啤酒瓶中都有LED灯,形成了文字和活动的画面。哦,还有坐什么车的,四周的景观真的很好看,在出口处是一片片破碎的玻璃,上面都有一小片不完整的故宫。从各个角度都可以看到不一样的故宫。看来大馆和小馆之间的差距真的不是一般的大。
第二天 ,我们以最快的速度冲向沙特馆。
插播一段,在进园前,我这个白痴突然发现照相机丢在宾馆了。真是没法面对自己了。哎,白痴就是白痴。
继续啊,坐车到站后往回折。九点半左右到了沙特馆门口,然后就开始找队伍的尽头。我们跑啊跑,跑啊跑,肚子都痛了,跑过了下站的地方还没看到尽头。那段高架桥下面都挤满了。没希望了。
然后就往浦西赶 ,去看了信息通信馆、终于回家了,好高兴啊。在世博园里走了三天,累了三天,当然也兴奋了三天。 呵呵,去世博真的很值得。随便写一点,和大家分享一下我的旅程吧。
到上海的时候已经中午12点多了,在四号白莲泾入口竟让看不到几个人。好惊讶啊,难道世博就这样?进到展馆去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想法错的很彻底。我们看到了一个个华丽、壮观的展馆,但与之相伴的滚滚的人流和长长长长长长长长长的队伍。
瞎逛了一个小时左右还没有目标,无奈之下只能向志愿者求助,询问了一个比较冷门的馆进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