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是寂寞吧。是不是那些孤单的、开心的、寂寞的、沮丧的小心情,再也没有人能这么清晰地了解?是不是再也不会因为一句歌词、一段旋律而振奋或感动
所以咯,无比庆幸,在我的有生之年遇上了你们,那么平凡那么伟大那么倔强那么感伤那么桀骜那么孩子气的你们。毫不犹豫、小心翼翼、满心欢喜地喜欢上了那五个家伙。
最喜欢阿信的声音和歌词。他并非那种让人看过一眼就会沉醉的帅男人,声音也绝对算不上有多磁性动听。可就是这么一个笑容温和质朴亲切的邻家哥哥,让我那么沉迷。早已把“梦想”当做“幻想”的同义词的我们,看见MV里他坚毅的脸庞和认真的表情,便又感到勇气满满地流回心脏,涌向全身。他把喜欢的作词人称为“生命的造血人”,那么我可以不可以把五月天称为我们的左心室呢?他们就这样把勇气和倔强挤压到我们的全身,让我们再次振作起来。
他的声线不算多迷人,却有着一丝倔强,一丝不羁,一丝骄傲,一丝热血。他那嘶哑低沉的声音就这么一点一点地唱进我的心底。他一遍遍地呼喊着“我不转弯”,像是在向这个世界发出挑战;他高声唱着他和他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即使下一站不是天堂,只许失望,不许绝望;他一字一句地唱出“谁说不能让我此生唯一自传如同诗一般,无论多远未来,读来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抿着嘴微微皱着眉头的样子让人眼眶发热。
他微微笑了,轻声说“然后呢,一起走吧。”好啊,我们亲爱的乐团成员们,一起高声唱着歌走吧,走向下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他们像是神话传说里造梦的神,用音符编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境。那些青涩年华里如诗如画的时光,像是长了翅膀,伴随着他们的歌飞回到我们眼前,化作静静落下的眼泪回忆的汪洋。
阿信不愧是被称为摇滚诗人的才子,那些我们难以言明的心情,就这样服服帖帖真真切切地展现在他的笔下,他的歌里,以及我们的耳畔,我们的心里。五月天,这五个够疯够闹够吵够狂的家伙,就这样在我们名为青春的纯白画布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