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是寂寞吧。是不是那些孤单的、开心的、寂寞的、沮丧的小心情,再也没有人能这么清晰地了解?是不是再也不会因为一句歌词、一段旋律而振奋或感动
所以咯,无比庆幸,在我的有生之年遇上了你们,那么平凡那么伟大那么倔强那么感伤那么桀骜那么孩子气的你们。毫不犹豫、小心翼翼、满心欢喜地喜欢上了那五个家伙。
最喜欢阿信的声音和歌词。他并非那种让人看过一眼就会沉醉的帅男人,声音也绝对算不上有多磁性动听。可就是这么一个笑容温和质朴亲切的邻家哥哥,让我那么沉迷。早已把“梦想”当做“幻想”的同义词的我们,看见MV里他坚毅的脸庞和认真的表情,便又感到勇气满满地流回心脏,涌向全身。他把喜欢的作词人称为“生命的造血人”,那么我可以不可以把五月天称为我们的左心室呢?他们就这样把勇气和倔强挤压到我们的全身,让我们再次振作起来。
他的声线不算多迷人,却有着一丝倔强,一丝不羁,一丝骄傲,一丝热血。他那嘶哑低沉的声音就这么一点一点地唱进我的心底。他一遍遍地呼喊着“我不转弯”,像是在向这个世界发出挑战;他高声唱着他和他最后的倔强,握紧双手绝对不放,即使下一站不是天堂,只许失望,不许绝望;他一字一句地唱出“谁说不能让我此生唯一自传如同诗一般,无论多远未来,读来依然一字一句一篇都灿烂”,抿着嘴微微皱着眉头的样子让人眼眶发热。
他微微笑了,轻声说“然后呢,一起走吧。”好啊,我们亲爱的乐团成员们,一起高声唱着歌走吧,走向下一个未知的目的地。
他们像是神话传说里造梦的神,用音符编织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梦境。那些青涩年华里如诗如画的时光,像是长了翅膀,伴随着他们的歌飞回到我们眼前,化作静静落下的眼泪回忆的汪洋。
阿信不愧是被称为摇滚诗人的才子,那些我们难以言明的心情,就这样服服帖帖真真切切地展现在他的笔下,他的歌里,以及我们的耳畔,我们的心里。五月天,这五个够疯够闹够吵够狂的家伙,就这样在我们名为青春的纯白画布上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有人批评你们不够摇滚,那又怎样呢?我喜欢的本来就不是摇滚乐,而1
第一次听到五月天是在电视上,某家音乐资讯栏目正在播放《知足》的MV。阿信穿漂亮的白色衣服,眼神温润如玉,温暖的嗓音又带着淡淡的伤感。他眉眼低垂,一字一句地唱着那个夏天彩虹和风。在那一刻,我喜欢上了五月天。
如今想来,那好像是个夏天,热风如浪潮般一阵阵袭来,树上的蝉不知疲倦地鸣叫了一个夏天。好像有关你们的回忆,背景总会是夏天,那个总是让人抱怨热得不像话却又让人觉得胜景已逝寂寞感伤的季节。那年暑假,我总是和好友分享着一副耳机,坐在阳台静静地听着《知足》和《拥抱》,谁也不说话。
和那些从99年就追随你们一路奔来的五迷们不一样,我未曾一笔一划地写下你们的每一首歌词,未曾跑遍整个城市只为了寻找一张正版专辑,更未曾飞到别的城市只为听你们的演唱会。你们成军那年我还是五岁的小家伙,挥舞着小小的胳膊在巷子里跑来跑去不觉得累。可你们已经背着吉他唱着歌,用力地朝世界叫嚣着会永不服输。
给好友写同学录,末尾会轻轻地记下你们的歌词。“当一阵风吹来,风筝飞上天空,为了你,而祈祷,而祝福,而感动。终于你身影消失在人海尽头,才发现,笑着哭,最痛。”毕了业的几年后,我们已经不在一起,却忘不掉那个夏天在英语课上偷偷给她写信时嘴里哼着的旋律。“那样的回忆那么足够,足够我天天都品尝着寂寞。”
有时候会想,如果没有遇见五月天,我们青春年华会是怎样一番景象?
是不是再也不能和朋友一起大声唱“天都不怕,地也不怕,大声地唱,快乐很伟大”?是不是不能在数学考砸后连续一个晚上只听《倔强》?是不是不能再夏日清晨吹着晨风,想起那句“怎么去拥有一道彩虹,怎么去拥抱夏天的风”?是不是不能在朋友失意的时候为她唱《咸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