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从“远岸咖啡”出来,班得瑞的《海王星》弥漫在身后,两人手拉着手,看起来异常亲昵。
互留住址后,尹小夏进了图书馆,姚蓝直接回家。她想起Miss.李那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微微皱眉,嘴里还轻轻嘟哝:“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以后不上那老巫婆的课了。”
姚蓝看着偌大的家,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冷清。父母都在法国,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原本想让姚蓝去法国念书,可她死活不同意,唱:
“英文已经烂得可以,哪敢添法文那桩新愁呀,呀呀呀——”
于是便不了了之了。
星期天一大早,姚蓝兴冲冲骑着电瓶车来到“东郊拆迁安置小区”35号楼。她站在楼下吼了一句:“尹小夏,快点下来!”
楼上探出一个女孩的头,“啊!是你呀!来了!”
尹小夏抱着一本《New Concept English》冲下楼。姚蓝递给她一个鸡蛋煎饼和一杯豆浆:“喏,早点,我俩一起去鬲山郊游去?”
尹小夏嬉笑着接过,“好嘞!怎么这么关心我?”
“因为我们朋友嘛!”
“那当然!”
“够义气!咱俩的感情就像人民币一样坚挺!”
小夏等不及上楼放下书,一步跨上车,“出发!”
姚蓝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支烟,烟灰无声地落在地板上,然后被风吹散。姚蓝喜欢尹小夏,因为她是自己不可能成为的那种人;尹小夏也喜欢姚蓝,因为她就像自己的姐姐,她的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能让自己无比安心。
姚蓝的脑子里始终都有一个画面:一个叫尹小夏的女孩,那女孩有清澈的眼睛和明朗的笑容,她一遍遍对自己说:“咱俩的感情像人民币一样坚挺!”
咱俩。可是小夏,我害怕总有一天彼此从身边默默走开,到那时该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