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从“远岸咖啡”出来,班得瑞的《海王星》弥漫在身后,两人手拉着手,看起来异常亲昵。
互留住址后,尹小夏进了图书馆,姚蓝直接回家。她想起Miss.李那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微微皱眉,嘴里还轻轻嘟哝:“有什么了不起,大不了以后不上那老巫婆的课了。”
姚蓝看着偌大的家,感觉还是和以前一样冷清。父母都在法国,不知道何时才能回来,原本想让姚蓝去法国念书,可她死活不同意,唱:
“英文已经烂得可以,哪敢添法文那桩新愁呀,呀呀呀——”
于是便不了了之了。
星期天一大早,姚蓝兴冲冲骑着电瓶车来到“东郊拆迁安置小区”35号楼。她站在楼下吼了一句:“尹小夏,快点下来!”
楼上探出一个女孩的头,“啊!是你呀!来了!”
尹小夏抱着一本《New Concept English》冲下楼。姚蓝递给她一个鸡蛋煎饼和一杯豆浆:“喏,早点,我俩一起去鬲山郊游去?”
尹小夏嬉笑着接过,“好嘞!怎么这么关心我?”
“因为我们朋友嘛!”
“那当然!”
“够义气!咱俩的感情就像人民币一样坚挺!”
小夏等不及上楼放下书,一步跨上车,“出发!”
姚蓝躺在床上,手里拿着一支烟,烟灰无声地落在地板上,然后被风吹散。姚蓝喜欢尹小夏,因为她是自己不可能成为的那种人;尹小夏也喜欢姚蓝,因为她就像自己的姐姐,她的一个动作甚至一个眼神都能让自己无比安心。
姚蓝的脑子里始终都有一个画面:一个叫尹小夏的女孩,那女孩有清澈的眼睛和明朗的笑容,她一遍遍对自己说:“咱俩的感情像人民币一样坚挺!”
咱俩。可是小夏,我害怕总有一天彼此从身边默默走开,到那时该怎么办?
又一个周六的下午,姚蓝独自在家。这时门铃响起,“小夏!”姚蓝惊呼。尹小夏脸上挂着泪珠,声音微微哽咽
姚蓝始终觉得认识尹小夏是命中注定的。她芳龄15,正值青春年少时,但在一个美好夏天,一个美好的上午却被老师以“违反课堂纪律”为由“踹”出了教室。现在她只好漫无目的在街上闲逛,心里还在忿忿不平,不就是在上课时偷偷看笑话然后憋不住放声大笑了吗?!结果那个老古板Miss.李一听这笑,脸马上拉得跟赛马场似的,一根粉笔快而准地掷到姚蓝头上,把正在看杂志的她吓了一跳。“啊!痛!哪个不长眼的啊!”姚蓝火大地抬头,正对上比她更火的Miss.李。
姚蓝,把杂志交上来!你给我滚出去!
老师,我可以解释……
老师,我……
快滚啊!
好吧好吧,我滚!我滚——姚蓝一脸无奈地推开后门。
你,你还真滚啊!快点给我回来!
对不起哈老师,我滚远了!拜拜!姚蓝一回头,无害地笑了一下。
你!姚蓝我警告你!最好别再给我逮到!
Miss.李的脸色极其难看,就像菜市场上新鲜的小青菜一样。这让姚蓝很得意。
镜头回到街上的姚蓝。一身红黑格子的T恤,酷酷的牛仔裤,黑白相间的帆布鞋。头发染成米黄色,发隙间可以看见白色闪光的骷髅耳钉,脖子上挂着金属链子。整体造型很朋克。这就是姚蓝——房地产大鳄姚影的女儿,姚家千金。同时她也是老师们口中大名鼎鼎的“九年制义务教育的头号敌人。”
姚蓝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遇到尹小夏的。
她正看着地上斑驳的树影,偶一抬头,看见树下站着一个满脸愁容的女孩。姚蓝仔细端详她,长得虽算不上精致但也还周正,齐肩的长发,身穿让人挤破门槛的一中校服。尽管姚蓝一贯对校服极其感冒,可挂在面前这位女孩身上却显得那么得体、舒服。典型的乖乖女形象嘛。
姚蓝对这女孩印象挺好。她走近问:“遇到麻烦了?”
女孩抬头看她,然后点头,“我想给妈妈打个电话。”
姚蓝摸出自己的iphone4,递给女孩。“喏。”
等女孩打完电话,对她吐了吐舌头说:“真不好意思,让你破费了。”姚蓝扫了一眼通话记录:“020××××××××”,她满不在乎,问:“你叫什么名字?”
尹小夏,夏天的“夏”。
哦——,你就是《我父母就是失地农民》——创新作文“同题擂台赛”金奖获得者——尹小夏,敬佩!握手
那你呢?
四中,姚蓝,蓝色的“蓝”。
呃,我们可以做……?
什么可以不可以?以后就是朋友啦!
那……?
别吞吞吐吐的,走,我请你吃饭。
这个……
姚蓝不等尹小夏说完,挽起她胳膊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