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她喜欢听忧伤的歌,那些如泣如诉的旋律,那些如雨如梦的歌词,一遍又一遍撞击她的心灵,让忧伤决堤,埋葬在黑夜的笑靥,封锁在记忆的年轮。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总爱忧伤,仿佛这种感情以习以为常,一颦一笑,一言一行,都会自然的流露出,她是自寻烦恼的人。
她遇见了他。她不清楚对他是什么感觉,是友情还是浅浅的喜欢。总是在每个周末在网上和他相遇,每次都无话,不知道要说些什么。偶尔在校园里邂逅,相视一笑,笑容包含了所有的语言。渐渐地,她爱向窗外看,希望能瞥到他的身影。她开始相信:喜欢的歌静静听,喜欢的人远远看。他太耀眼,从不缺少红颜,怎么会在意平凡的她。她在墙内,他是墙外的行人,她眼中的过客。她还记得他给自己留言:烦恼太多,何必去想,把忧伤埋葬,要好好的,新的一年记得要快乐!她喃喃自语:你也要好好的,保持微笑!这一次,她看清了对他的感情——友情——没有羽翼的爱,她喜欢这种爱,让人温暖:这一次,她看清了很久以前自己的幼稚、可笑;这一次,她决定了,背负梦想,快乐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