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放完假回来后,就下了一场不大不小的雪。路边的树被银闪闪地裹着,只是清楚地看到枝桠还在光秃秃地向上伸展着。韩汐把手缩在校服衣袖里,然后用右手捂着自己的脸,单手骑车,在雪上压过一趟带有车轮印记的痕。她觉得自己快冻僵了,这是穿的太单的惩罚吧。尽管用手捂着自己的脸,可她还是明显感觉到冷风轻易的刺穿她的手掌,她的脸定是红的很厉害。她不停地对着手掌哈气。
操场上挤满了人。
学生们都清楚,如果不趁着这个珍贵的大课间抓紧利用宝贵的雪大玩一番,第四节课教导处就会用大喇叭高声宣布全校一起扫雪的不幸消息。那样,这场雪的来之不易就不好体现了。不过现在倒是足以见得。
“啪——”一个雪球不歪不偏地刚好打中在韩汐的脖子上,然后雪遇到了温热迅速融化,雪水渗到韩汐的脖子里。韩汐打了一个寒战,她的发梢也被雪水沾湿腻在她的脖子里。她觉得很不舒服,然后很赌气地站在雪地里静立着,眼睛用余光扫视着周围的人,她很想抓着这个可恶的扔雪球的家伙。其实用脚趾头想想也知道是凌一扔的。不用脚趾头想,不出一分钟凌一肯定露面然后心疼地看着被雪球融化在身子里冻的直发抖的韩汐。
事情真的是这样。
然后很多女生用充满着嫉妒和羡慕的眼神看着韩汐攒着一个超大的雪球用力朝凌一脑袋上砸去,凌一还抱歉地对着韩汐微笑。上扬的嘴角,不论在何种情境下都是那么俊美,这是一种勾魂摄魄的微笑。引来韩汐身旁一片唧唧喳喳女生的嘘声。
雪地里,美丽晴朗的冬日阳光。一种强烈的占有欲迅速包裹在韩汐的周围,寒冷彻骨。
韩汐的短发,熙熙融融地被阳光暖上了一层金色。她满足地看着面前这个需要仰头才可以看清五官轮廓的男生,他处在逆光里,高挺的鼻梁和乌黑的头发
这个时侯,他对于她来说,很优雅很帅气。
可是韩汐也清楚,她不可能就那么轻易接受元旦一起聚会时李信元说的那些关于凌一的话。那些话美丽的不真实,只是现在的雪地反射的白光仍清晰地刺痛着她的眼睛
无论他怎样被女生们追逐,男生们忌羡,她都……都不可能……不可能……喜欢上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