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何题】08.3月
凌一的手掌上有一道鲜红的现在已经结疤的伤痕,是他自己用刀割破的。他不晓得自己已经这样痛苦到只能残忍地看着自己的血汩汩地流出殷红,去享受那种凉伤的感觉。
就恍如一场梦境样不真实,他的心抽紧绞痛,他的眼里升起一阵雾气,鼻子里涌起酸软。
为什么她可以那么平常地和别的男生嬉笑,完全不顾及他的感受。她可以接受任何一个人的安慰,包括他自己。他对这样的状况很痛苦很不解,她是不是始终不了解自己的心境现已悲伤泛滥成灾。
而每一次他难过地趴在书桌上,骄傲孤独的脊背也随心脏的剧烈疼痛弯下,她可以那样一脸难过的表情安慰他“怎么了”,然后用力在他后背上一拍,震痛他的骨骼“一个男生,怎么又想掉眼泪,不许哭!”他却一阵暖流蔓延过心底,怎么也愤怒不起来,只是又还她一个微笑“没怎么啊,谁哭了”
韩汐,韩汐和烁泽在黑板上一起做一道几何题,他们笑着争夺三角板来画图,然后准备合作讲给大家。
下面,凌一收紧瞳仁死死地望着韩汐的表情,一阵接一阵的心“最后一次了,我想还是道歉吧,对不起...”韩汐没有多少犹豫,她哽咽,眼里有一线光亮,却被迅速侵袭的悲伤堙没。她没敢抬起头,只是在窗台边对着一脸不在乎的凌一静静的说。
同学们都下去做操了,音乐响了起来,就在韩汐的耳边大声回响着。她依旧没抬头,她在等着旁边的这个男生的答复。然后,在一片死寂中,她的眼里泛起一层白雾,渐渐不清晰,所有的一切都只退变成了简单模糊的轮廓。
她听到他快速的下楼梯的脚步声。她在一瞬间顺着墙壁滑到地板上,冰冷夺去她身上因最后的希望而留存的体温。
她知道自己最后的赌注输了,她也彻底输了。